苹果最早或将于2025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2021-11-22 14:31:42   来源:新浪VR

  在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加快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努力后,苹果股价上周五收于历史新高。苹果股价收盘上涨 1.7%,交易价格为每股 160.55 美元。

  根据彭博社的完整报道,该公司正在内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后期限为 2025 年。苹果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可能会使该公司与特斯拉以及Rivian和Lucid Motors等新兴企业以及正在远离化石燃料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竞争。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投资者押注他们希望成为下一个特斯拉,电动汽车股票近几个月飙升。

  Rivian在今年是最大的IPO之一,并迅速超越汽车制造商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的市值。

  长期以来,苹果进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潜力一直是人们猜测的话题。摩根士丹利在彭博社报道后发表了两篇笔记,分析师凯蒂·休伯蒂在其中一篇文章中写道,这是“第一份包含大量来自苹果内部人士的数据点的新闻报道,并提供了足够的报道细节,可能会为苹果公司的想法提供可信度。汽车发布既可以加速新技术(EV + AV)的采用,又可以扩大类似于过去苹果产品发布的目标市场。”

  摩根士丹利的苹果分析师休伯蒂写道,虽然汽车是苹果的一项全新尝试,但该公司在新市场的业绩记录及其垂直整合能力可能预示着成功。她写道,她对该股票的评级相当于买入,并表示汽车为苹果公司将其收入和市值翻番提供了最清晰的途径。

 

  休伯蒂写道:“我们可以提供过去 20 年的许多例子,表明虽然苹果可能并不总是率先上市,但它的创新引擎、垂直整合带来的差异化以及卓越的制造/运营使其能够超越先行者。” 。

  摩根士丹利负责特斯拉的亚当乔纳斯将苹果的汽车称为“最终的电动汽车熊市案例”,并称这家科技巨头进入该领域对我们的大部分汽车报道明显不利。乔纳斯补充说,由于存在无数的道德、法律和技术障碍,全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的普及速度将很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