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tX 与 Haption 达成合作,将共同整合研发触觉技术

2021-10-28 14:24:14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虚拟现实(VR)触觉反馈设备供应商 HaptX 宣布与法国力反馈设备制造商 Haption建立独家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加速全身触觉设备的商业引入。  

  据了解,HaptX 手套是一种可穿戴的触觉感知手套,具有真实接触的触觉,可以像真实物体一样代替用户的皮肤。 手套的特点是每只手超过 130 点的触觉反馈和 40 磅的力反馈,以及一个专有的磁性运动捕捉系统。  

  两家公司表示,HaptX 的触觉可穿戴设备和 Haption 的力反馈设备的整合,将使培训和模拟、工业设计和机器人领域的专业人士能够提高沉浸感和代入感。 此外,随着合作的宣布,HaptX 将停止 HGlove 触觉手套的生产,现在将独家向客户销售 HaptX 手套。  

Haption 的 Virtuose 6D 力反馈平台。Haption 的 Virtuose 6D 力反馈平台。 

  Hapt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ke Rubin 表示:“HaptX 投入了近十年的研发时间,设计和制造用于手部及其他领域的触觉设备。 “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经过 Haption 商业验证的Virtuose 平台,将我们的变革性技术从实验室带到了市场。”  

  另外一方面, Haption 首席执行官 Jérôme Perret 表示:“Haption 已经开发了 20 多年的先进力反馈系统,我们很高兴能将我们一流的力反馈与 HaptX 独特的真实接触触觉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一个沉浸式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