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友利用 AprilTag 将三张硬纸壳打造成 VR 全身追踪器

2021-09-16 15:59:41   来源:新浪VR

  最近,有国外网友通过 AprilTag 技术打造出了一套 VR 全身追踪系统,并且在游戏中展现了优秀的实际效果,而其原材料只有三张普通的硬纸壳。

  在展示中,实验者在身体的特定位置固定好了被追踪点,然后进入了《节奏光剑》等主流VR游戏,其效果不但能满足游戏需求,甚至毫不逊于成型的商业产品。

  据实验者表示,从硬件打造再到程序设定,全部过程都能在UI界面下完成,入门难度非常之低。

  AprilTag 是一种视觉基准系统,适用于各种任务,包括增强现实,机器人和相机校准。在使用时,用户仅需用普通打印机创建目标,AprilTag 就能计算标签相对于摄像机的精确3D位置,方向和标识。

  另外,AprilTag 库可以在C中实现,没有外部依赖项。更重要的是,它能轻松地包含在其他应用程序中,也可以移植到嵌入式设备中。 即使在手机级处理器上也可以实现实时性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