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与雷朋发布智能眼镜 Stories :售价299美元起

2021-09-10 11:55:52   来源:新浪VR

  9月9日,Facebook 与雷朋共同研发的智能眼镜正式发布,产品被命名为:“Stories”。据官方介绍,该产品属于全新的科技前卫眼镜系列,Facebook 与雷朋都希望它能为将来的智能和时尚 AR 设备铺平道路。

  大致来说,Stories 似乎与友商 Snap 推出的前三代 Spectacles 属于同一类别,但也包括像 Bose Frames 那样的集成音频。

  具体来说,Stories 拥有三种型号,分别是 Wayfarer、Round 和 Meteor ,它们的外形都有着浓重的雷朋风格。在产品发布后,用户已可以用299美元(最高379美元)的价格从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官方商店直接购买。

  基于雷朋的超高设计水准,Stories 起来非常时尚,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它没有任何形式的内部显示屏,用户看到的镜片就像所有普通太阳镜一样。不过,Stories 与太阳穴接触的位置拥有左右两个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能够捕捉全景视频或静态图像。在控制方面,右边太阳穴位置的按钮可用于开始或停止。值得注意的是,单个视频的时长不能超过30秒。

  在存储方面,Facebook 表示 Stories 能存储约30个时长为30秒的视频,亦或是500张标准质量的照片,它们都会被加密保存在本地空间。至于具体容量有多少GB,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

  在音频方面,Stories 的框架上还有麦克风和集成的扬声器,并通过蓝牙5.0传输音频,用户可以收听音乐或播客,并接听电话。值得一提的是,该设备还具有语音控制功能,例如:“嘿,Facebook,拍个视频。”另外,Facebook Assistant 集成和 Facebook View 应用程序与 Stories 打包在一起,后者用以充当内容管理平台,用户可以进行导入、编辑、创建和共享捕获的操作。

  在隐私保护方面,Stories 在进行录制时,右侧镜腿上的捕获 LED 指示灯会亮点,而眼镜的左镜腿上也设有物理关闭按钮。

  型号提供两种太阳镜版本,有多种颜色或透明镜片可供选择,包括蓝色滤光片、棕色渐变、绿色、灰色、蓝色偏光镜片和过渡镜片。Stories附送磁性充电盒,目前尚不清楚电池的具体情况,比如支持设备运行的时间等。

  以下为该眼镜的已知参数:

  • 照片像素:2,592 x 1,944px
  • 摄像头:最低 1,184 x 1,184px@30fps
  • 双微型扬声器
  • 3枚麦克风音频组成的阵列
  • WIFI 802.11 Ac, 2.45/5 Ghz
  • 蓝牙 5.0
  • 操作系统兼容性:最低 IOS 13 / Android 8.1
  • 充电盒:USB-C 充电

  在众人最关注的 AR 方面,Stories 向用户展示的数字信息就像存在于现实中一样,它通过一个平视显示器(HUD)(小屏幕)向用户展示可操作信息。具体来说,Stories 或将提供信息,如短信、生物识别、来电或转弯指示。智能眼镜的例子包括谷歌眼镜、North Focals,以及Vuzix提供的一些设备。

  鉴于 Stories 只是 Facebook 与雷朋母公司依视路(EssilorLuxottica)“多年合作 ”的第一个项目,所以在未来我们一定会见到更多智能穿戴设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