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 扫描功能大升级:可识别物体与AR购物

2021-08-27 12:53:13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IM领域巨头 Snap 将从本周四开始升级其“Scan”功能,该板块图标也将被调整到 Snapchat 软件的摄像头前面和中心位置,用户可通过它识别现实世界的部分物体,例如衣服或猫狗品种。

  在外界看来,“Scan”功能的调整代表了 Snap 正积极调整其业务方向。除了过往的IM功能外,Snapchat 还将具有超强的视觉搜索引擎。另外,“Scan”功能还能解决很多社区内的普遍问题,例如寻找 Snap 创作者社区制作的数百万种AR效果。届时,“Scan”能根据用户看到的视频效果直接搜索相关AR滤镜。

  Snap 相机产品负责人 Eva Zha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坚信“Scan”将是[Snapchat]相机未来的重要功能之一。从长远来看,开发组认为相机能做的事情比它今天能做的事情多得多“。

  几年前,Snap观察到Snapchat用户如何接受扫描个人资料二维码作为在该应用中添加朋友的方式后,便首次开发了“Scan”功能。最初,开发组与Shazam合作识别歌曲,与Photomath 合作通过相机解决数学问题。随后,Snap 又增加了识别亚马逊商品的能力。

  今年早些时候,Snap在其开发者大会上预览了最新版本的“Scan”,它增加了对狗的品种、植物、酒、汽车和食品营养信息的检测。据了解,“Scan”的大部分功能是由其他公司提供的。例如,葡萄酒扫描功能的背后是应用程序 Vivino。很快,Allrecipes 提供一项扫描功能,根据特定的食物成分推荐食谱。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Snap还将利用外部合作伙伴和其内部构建的组合,不断为Scan增加更多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Scan”在未来的主要功能是AR购物,该功能也由 Snap 自己打造,并在其最近收购的 Screenshop 的帮助下完成,而后者允许用户上传服装截图并购买类似物品。“Scan”在未来可以根据扫描对象推荐类似的衣服,并登相应平台进行购买。据官方介绍,“Scan”的购物功能也将很快被添加到 Snapchat 的相机部分,官方称它为 Memories 。

  另外,“扫描”的另一核心功能是 Snap 公布的相机快捷方式。它通过推荐相机模式、背景音乐和镜头的组合来工作。因此,如果用户把相机对准天空,专门为天空设计的镜头将与歌曲剪辑和颜色过滤器会一起显示出来,让用户一次性应用所有的变化。据Zhan说,Snap正在努力为 TikTok 的竞争对手 Spotlight 添加相机快捷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