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VR用户数重回280万 已接近今年峰值水准

2021-08-04 12:52:51   来源:新浪VR

  在过去的7月份,Valve方面数据显示Steam平台的VR用户开始急剧下降,头显用户占比从2.31%直接跌至1.86%,但具体原因未知。不过,在最新的8月份数据里该数字已回升到了正常水准:2.07%。

  根据此前数据显示,Steam平台今年五月份的VR头显使用占比为2.31%,总数接近300万;六月占比降到1.86%,七月则回升至2.0%,数量接近280万。对于此前的数量下降,Valve方面并未作出任何解释。

  在外界看来,导致六月份数据下降的原因有这么几个:Quest2的强势表现带走了相当一部分用户,虽然他们也会使用Steam平台,但由于Quest平台的生态极佳,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们使用Steam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这部分用户在SteamVR的占比达到了六成。另外,英国VR玩家在六月出现了整体流失(-4.32%),虽然韩国(+2.16%)与中国(+6.18)的用户数量都在明显增加,但他们对SteamVR的需求并不强烈。

  与此同时,Quest 2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占比为32.56%,涨幅1.49%,其他Facebook头显(Quest1、Rift、Rift S)变化很小。于2016年发布,并且前期占比十分强势的HTC Vive还在继续缓慢而稳定地丢失份额,目前占比为10.37%,下降0.87%;Valve Index 占比略有下降,现在为 16.23%,下降0.45%,低于Rift S 17.79% 的占比,排名第三;Rift S同样出现了缓慢而稳定的下降趋势,未来一、两个月Index占比可能会超过Rift S。

  HTC Vive Pro上市2个月,目前占比仅0.34%,涨幅0.26%。即便如此,这也显示出要比HTC的Vive Cosmos Elite更受欢迎,后者占比已下降至0.08%。整体看来,Quest 2在继续帮助Facebook稳固在SteamVR的主流地位,目前Facebook系列头显占比已高达61.27%。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