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更新专利:为Mac和AR眼镜设打造的眼球追踪系统和iPhone专用水下界面

2021-07-26 17:03:19   来源:新浪VR

  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苹果公司的几项最新专利申请,包括面向未来的Mac设备、AR眼镜的眼球追踪系统,以及一项水下用户界面专利。

  专利1:眼球追踪系统

  在第一个更新的眼球追踪系统专利中,我们看到苹果公司描述了下面的专利图1,该图说明了未来可能的Mac的眼球追踪系统(#10)的示意图。

  该眼球追踪系统包括一个眼球追踪装置(#12),该装置包括一个成像装置,该装置被配置为至少一个摄像头(#14),能够捕捉用户(#18)的至少一只眼睛(#16)的图像。

  此外,眼动跟踪系统包括一个显示装置(#20),该显示装置被配置为Mac设备的2D显示器。此外,眼动跟踪系统还包括一个处理单元(#24),它可以集成到显示设备或眼动跟踪器中,同时也可以配置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并作为一个独立的处理单元,与显示设备通信耦合以控制显示设备,与眼动跟踪器通信耦合以分析捕获的图像。

  今天的专利更新向外界显示,苹果已经废除了他们原来的16项专利要求,取而代之的是从第17号开始的20项新的专利要求。苹果公司这种延续专利权利要求而不是申请新专利的做法,主旨就是保留该专利作为授权专利。

  据了解,苹果公司早在2017年就收购了德国的SMI SensoMotoric Instruments,这项专利的首席工程师是Walter Nistico,他本人现在是苹果深度学Xi和计算机视觉团队的负责人。 如果苹果收购该公司是因为他们在眼球追踪方面的专长,那么这就成为一项重要的专利。

  专利2:iPhone的水下模式GUI

  苹果在4月获得了一项专利,即未来可能的iPhone具有水下模式的图形用户界面。苹果的发明为电子设备提供了更快、更有效的方法,以便在电子设备处于水下时访问水下用户界面和与电子设备互动的界面。

  苹果公司的专利图6E如下,该图显示了设备完全浸没在水中后的100号设备。苹果公司的水下指示器(#5018)显示在设备(iPhone)的状态栏中,表示设备在水下。在水下之前,标准的iOS界面是在的。

  苹果公司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工程团队正在考虑简化水下版iOS的用户界面,并向我们展示了上述专利图6G和6H所展示的两种不同风格。

  苹果公司下面的专利图6N说明了在设备处于水下时显示水下相机用户界面#5115。

  苹果的原始授权专利中列出了高达69项专利权利要求。在今天公布的延续专利中,我们看到苹果增加了12项新的专利要求。原始专利包含23项 “一种方法 ”的专利要求。今天,苹果仅仅为 “一种方法 ”增加了10项新的权利要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