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皮博迪奖增设 VR、AR 沉浸式媒体类别奖项

2021-07-02 11:02:49   来源:新浪VR

  皮博迪奖全称乔治·福斯特皮博迪奖(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s),这个以严肃著称的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是全球广播电视媒体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的奖项。

  本周,这家享有盛誉的组织进一步扩大了奖项类别,以表彰在数字和交互叙事方面的成就。奖励范围包括:AR、游戏、交互式纪录片、交互式新闻、社交视频、跨媒体叙事和VR。

  皮博迪奖执行总监Jeffrey Jones表示:“皮博迪奖的基础是奖励有意义的故事,而随着科技进步,新兴的叙事形式正在突破传统媒介的限制,带来更强大的叙事体验和新的观众,这些成就值得嘉奖。创作者正在开拓新的方法来讲述故事并吸引新的观众,而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随着数字和互动媒体的引入,我们很高兴能够在这些数字空间中邂逅开创性的叙事作品。”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颁奖礼或活动正在加入或展示AR/VR相关类作品,除了皮博迪外,还包括:艾美奖、圣丹斯电影节、翠贝卡电影节等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