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空业引入VR飞行训练:采用芬兰Varjo超高分辨率头显

2021-06-18 11:21:34   来源:新浪VR

  近日,从事航空业务相关训练的 Lufthansa 航空训练公司导入了XR飞行模拟器,利用Varjo制造的超高分辨率头显,进行驾驶员训练。

  该飞行模拟器是瑞士Brunner Elektronik制造的“NovaSimMR”,该软件的设计目标是“以合理的价格提供高度逼真的培训环境和飞行体验”,软件由飞机培训公司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l和 Varjo 开发。体验者佩戴 Varjo 的 VR/AR 头显“XR-3”并操作模拟器,操作训练可以逼真再现驾驶舱和飞机外部360度视图。

  Varjo的XR-3,号称70ppd (Pixel Per Degree,每度视角的分辨率)的“人眼级别”的分辨率,视角115度。根据Brunner Elektronik公司的说法,它是“唯一能让虚拟对象看起来像真实物体的设备”。利用这种高分辨率,以及可以简单切换AR和VR的功能,提供像现实一样的飞行训练。

  Varjo 的 XR-3 拥有 70PPD(Pixel Per Degree,每度视角分辨率)的“人眼级别”分辨率,视角为 115 度,利用这种高分辨率和在AR 和VR之间轻松切换的能力,可以提供逼真的飞行训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