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TouchVR控制器:让你在VR中体验“吸猫”

2021-05-17 10:33:38   来源:新浪VR

  来自台湾的国立台湾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独一无二的控制器,它使用VR技术和人造毛皮来模拟依偎数字猫科动物的感觉,它也被认为是目前已知最奇怪的触觉设备。

  在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2021年计算机与人类互动会议上,HairTouch出现在众人眼前,它具有独特的设计,而且看上去很复杂。通过控制安装在用户食指下方的一小块假毛的长度和方向,该设备能够在VR中复制抚摸小毛动物的感觉。当用户抚摸虚拟猫科动物的背部、头部和腹部时,控制器会改变 “毛皮”(由标准的化妆品刷组成)的位置和长度,这与用户使用安装在设备背面的Vive追踪器在现实世界的运动有关。

  除皮草外,HairTouch设备还可用于在VR中模拟各种其他纹理。在所提供的视频中,我们看到用户对各种枕头套进行了采样,每个枕头套都有自己独特的硬度、粗糙度和表面高度差异。当然,该系统理论上也可用于其他各种用途,如模拟人体接触——在疫情肆虐的当下,远程办公和虚拟社交逐渐成为主流,这或许会是个新兴产业的开始。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HairTouch是一个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的原型设备,所以在短时间内还无法证实开卖。当然,一旦技术最终成型,我们所见到的设备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繁琐,而是一个类似但更精简的成熟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