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最佳Oculus Quest 手势跟踪App

2021-05-10 11:58:47   来源:新浪VR

  Facebook于上年末公布了Oculus Quest手势追踪功能的Beta版本,但该版本仅出示“试验性”的手势追踪功能,因此开发人员都期待能尽早感受到该功能的宣布版本。前不久Facebook表明,Oculus Quest手势追踪功能最新版本将要发布,另外第三方适配手势追踪功能的运用也将公布。

  在Oculus发布Quest全新版本升级以后,Quest客户就能体验Oculus Quest手势追踪功能最新版本。除开发布手势追踪功能宣布版本,Oculus还将于5月28日开始在Oculus Quest服务平台公布一系列适配Oculus Quest手势追踪功能的第三方应用。

  下面列举了十款最佳支持Oculus Quest手势追踪功能的App,希望它们能给玩家带来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10《Tea For God》

  Tea For God 是一款 VR roguelite 射击游戏,使用 impossible spaces( “non euclidean” spaces)和程序生成,以允许玩家在自己的家中无限移动。该游戏最好使用控制器,但它也支持在Quest的手势追踪功能。虽然这款游戏可能存在一些bug,但它的故事和游戏模式仍然很有趣。与《VRtuos》一样,《Tea For God》只能通过SideQuest进行侧载。

  9《Virtual Desktop》

  PC串流应用《Virtual Desktop》更新对手势识别的支持,也就是说你不需要使用手柄,就能在Quest VR一体机中控制PC桌面内容。加入对手势的支持后,你可以用手替代Oculus手柄来操控PC桌面,或者通过本地安装一个补丁,便可以用手来控制PC VR游戏。不过目前该补丁功能还在测试中,还无法保证性能稳定性。

  8《Elixir》

  《Elixir》是Oculus Quest商店上线的一款免费的手势识别demo游戏,该作由Magnopus和Facebook Reality Labs合作开发,场景设定在魔法世界中,玩家将扮演巫师的学徒,学魔药和魔法生物。《Elixir》的画风与《Waltz of the Wizard》有些相似,都是设定在魔法世界中,玩家可以通过手势来控制虚幻的魔法,沉浸感足够强。具体玩法上,这是一款简单的解谜游戏,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展示Quest的手势识别技术。

  7 《The Line》

  与《Gloomy Eyes》类似,《The Line》是一部沉浸式短剧,讲述的是一个名叫佩德罗的迷你娃娃和送报纸的人的故事。它只持续15分钟,但与《Gloomy Eyes》不同的是,玩家可以用手来和短片中的东西互动。该短片从动画到叙事都是一流的,很值得尝试。

\

  6《The Curious Tale of the Stolen Pets》

  这款完整的VR游戏是在去年年底发行的,但也是几个月前在Quest商店中正式支持手追踪的游戏之一。是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VR 益智游戏,玩家将在一个藏有各类隐藏奖励及宠物的互动旋转岛屿上完成一系列解谜任务。据悉,‘The Curious Tale of the Stolen Pets’兼容 HTC Vive、Oculus Rift/ Quest、PSVR及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

  5 《Richie’s Plank Experience》

  这款高空走木板的游戏值得关注,它是一款“适合多人”的VR游戏。游戏中,你在虚拟的80层高楼环境中挑战悬空出走出木板。可以想象的是,伴随着“VR中高空的恐惧感”,以及现实中朋友、家人的捧腹欢笑,这款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VR高空挑战类游戏无疑也是必备之一。随着Oculus Quest版本的最新更新,为了优化玩家的沉浸感,该游戏增加了手势追踪功能。

  4 《Vacation Simulator》

  由美国游戏工作室Owlchemy Lab开发的VR休闲游戏《Vacation Simulator》新增Quest 2高频手势追踪模式支持,通过该模式可提高游戏性能和减少延迟。《Vacation Simulator》是极少数支持60Hz高频手势追踪模式的Quest 2游戏之一,测试团队表示高频手势追踪模式确实改善了手势追踪功能的用户体验。

  3《Waltz of the Wizard》

  《Waltz of the Wizard》主打魔法模拟玩法,它也是首批支持Oculus Quest手势识别功能的游戏之一。此外,为了方便发育不完全等原因造成手指缺失的玩家也能体验游戏中的五指追踪功能,《Waltz of the Wizard》将加入一个设置手指数量的功能,完成设置后游戏将不再追踪缺失的手指,而是模拟完整的手指动作,体验感更好。其实,这并不是该作首次加入无障碍功能,此前其还曾推出单手模式,让更多人群也能体验。

  2《Hand Physics Lab》

  《Hand Physics Lab》是由Holonautic于2020年5月发布的一款VR手势识别应用,这是一款探索Quest手势识别应用场景和效果的作品,提供了数个允许用户用双手进行交互实验的体验,用户可以控制手和手指来与不同环境对象进行互动,除此之外,《Hand Physics Lab》还将支持VR手柄、精确到手指的交互、全新的实验室场景和UI、更多互动玩法、瞬移等功能。

  1《Cubism》

  作为一款极简主义打造的 VR 游戏,《Cubism》已成为 Quest 平台上好评最高的游戏之一,它通过轻松的节奏和简单清晰的交互受到了各年龄层玩家的好评。目前,游戏开发者 Thomas Van Bouwel 已明确表示,将在更新之前努力将手势追踪功能打磨到完美。

  对于像《Cubism》这样较为简单谜题游戏来说,这些更高的比率是可以实现的,不过许多 Oculus Quest 2 中的游戏可能无法做到这一点。就像 John Carmack 之前在推特上提到的那样:“ 只有少数现有游戏可以支持 120Hz,但一些新游戏会在设计阶段考虑这一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