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可以在Oculus Quest里找到自己的真实沙发了

2021-02-24 13:58:27   来源:新浪VR

  Oculus Quest软件v26增加了在VR中标记现实世界沙发的功能——这是Oculus Guardian安全边界系统的一个新功能,用户可以在每个守护者区域添加一个沙发。

  据了解,用户在使用该功能时,可以在相机直通模式下绘制自己的沙发形状,具体为通过触摸真实沙发的一侧,并将一个蓝色矩形拖到另一边。目前,已有众多业内媒体看到了实际效果,但限于Facbook方面的政策要求,还不能放出真实视频。

  通过精确识别和绘制后,用户能在自己的Oculus Home中看到一个标准沙发模型,并按照绘制的尺寸进行缩放。当使用者在进行游戏或应用时,只要靠近沙发位置就能看到蓝色的矩形,而该位置也会记录在系统中。即便用户使用完毕后关机,在下次登录时还会在原地看到那个沙发矩形。

  在使用过程中,只要用户在房间里走到沙发附近并坐下,就会接到一个系统弹窗,要求用户确认沙发模式。该过程需要几秒钟时间来运算,但对当前运行的所有程序都不会造成影响。

  虽然这个功能看上去不错,但Facebook方面并不会很快推出它。在未来的一到两周内,官方会逐步放出该功能,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只能从“实验功能”选项卡中看到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