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承认500系芯片组的问题 已开始着手解决

2021-02-23 14:26:37   来源:新浪VR

  上周传出AMD调查涉及500系芯片组的USB故障问题,因为很多用户反映使用USB接口连接鼠标、键盘和耳机等低速设备的时候,会发生周期性掉线。其中与X570主板相关的情况最为明显,特别是使用VR头戴式设备的时候。个别用户表示显卡使用PCIe 4.0模式的时候最常见,一般解决方法是切换到PCIe 3.0模式,所以怀疑和PCIe 4.0有关。

  虽然AMD一直表示只影响了少数用户,而且与主板厂商联系,必要时进行更新。同时在Reddit上联系受影响的用户,让他们提供详细的硬件配置信息、试图重现问题的操作步骤、具体日志和其他与开发工作有关的系统信息,方便调查原因。据TechPowerup报道,近日AMD承认了使用500系芯片组的主板出现的USB连接问题。

  一些受影响的AMD用户甚至编制了一份受该错误影响的78个系统的问题清单,实际上受影响用户的情况千奇百怪,并不能完全归纳出所有错误情况。现阶段用户总结了不少所谓的解决方法,但结果却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只是减少了错误出现的机会,并没有解决掉这个问题。

  AMD要解决这个问题仍然十分艰巨,因为现代计算机依靠驱动程序、软件、操作系统、固件等各方相协调运行的,不同的主板AGESA也会产生不同的影响,要彻底根治估计还要花费一些时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