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x公布MR头显R-1展示 精彩透视镜头引人注目

2021-02-22 13:13:44   来源:新浪VR

  一直以来,法国初创公司Lynx都在致力于打造优异的混合现实头显(能够同时支持AR和VR。今天,Lynx通过一款新产品向——Lynx R-1向外界展示了他们的研发成果。

  Lynx R-1头显是去年首次公布的,是一款以穿透式增强现实为核心的独立头显。据悉,它搭载了骁龙XR2处理器、眼球追踪和独特的光学元件,该公司称之为 “四重猫眼自由形态棱镜”。预计将在今年推出,售价低于1500美元。

  乍一看,很多人都误以为这是个透明的显示屏(比如HoloLens或Magic Leap),但他们看到的实际上是视频穿透AR,这意味着相机将外界的景色输入到头显的显示屏中,同时虚拟物体被渲染到场景中。该公司在Twitter上分享的一张照片显示了如何使用GoPro相机直接在镜头后面拍摄的画面。

  使用视频穿透实现AR的好处是,虚拟物体可以完全不透明,显得更加逼真。现有的透明AR头显,由于透明显示器不能完全阻挡入射光线,所以虚拟物体是部分透明的。

  Lynx还强调,它设计的耳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边框对用户真实周边视野的遮挡(可以在视频左侧看到)。该公司表示,这对于用户需要了解周围环境的企业用例来说至关重要。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穿透式镜头,我们还首次看到了通过耳机独特的光学元件所看到的世界,它设法将一个眼球跟踪摄像头直接隐藏在镜头后面。

  的确,在镜头中,真的看不出有一个眼球跟踪摄像头直接隐藏在镜头中心,不过可以看到四个棱镜一起呈现出的一些伪影。虽说如此,但在接缝处出现的失真程度之小,还是令人惊讶的。目前还不知道这到底是肉眼能看到的多还是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