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大神将谷歌放弃的“Tilt Bursh”带到WebXR上

2021-02-19 13:43:58   来源:新浪VR

  前不久,谷歌正式停止了Tilt Bursh项目的开发,并随之公开了源代码,这也让众多技术爱好者兴奋不已。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利用谷歌的源码开发出了一系列VR创作软件。

  目前,已有大神开发出了WebXR项目,创作者通过浏览器即可像从前一样在VR环境里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才能。

  据了解,这款应用被msub2的开发者Daniel Adams称为Silk Brush,它是一款接近1:1的原版应用。具体来说,它包含了所有默认的画笔,能够保存和加载草图、拍摄快照,甚至导出为。glb。

  如果用户想使用Silk Brush,仅需在兼容WebXR的浏览器上打开这个页面,然后点击 “VR ”按钮即可。如果登陆者使用的是Oculus Quest,只需使用默认的Oculus浏览器在头戴式设备上。如果登陆者使用的是Windows PC上,也可以启动附带的基于Chromium的Edge浏览器,它原生支持WebXR。

  值得一提的是,Silk Bursh允许使用者将自己的草图、模型和快照下载到本地,该过程也给予用户极大的自由度,他们可以你可以通过页面选择哪个项目直接下载。

  由于该项目属于初创的测试阶段,其性能和稳定性表现目前只能说一般。目前,已有用户反映它在Quest 2上偶尔出现Bug,但在性能强大的PC VR和通过Oculus Link连接的Quest上表现就好得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