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克:被Facebook收购 "不是完美结果",但仍是正确选择

2021-02-19 14:24:47   来源:新浪VR

  Facebook咨询首席技术官、传奇游戏开发者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在这家社交网络巨头2014年收购Oculus之前将其描述为 “有点乱”,并得出结论称这笔交易是 “对公司正确的事情”。

  Carmack在Hacker News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他在Twitter上验证了自己的身份),他指出,他希望Facebook在收购Oculus后 “给自己留下更强烈的印象”,并补充说,“坦率地说,Oculus有点乱”。

  Carmack没有直接解释他当时对Oculus的看法到底是为什么,但他表示,该公司在收购后 “在很多年里被赋予了巨大的自由度”。

  “就我个人而言,从来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卡马克说,“尽管必要时我愿意 ”闭嘴当兵“--他们买下了这种能力! 相反,我不能从我的位置上告诉任何人该做什么,重要的枪声总是在我不在的时候才会发出。这其中有一部分是我不愿意搬迁到总部的原因,但很多是建立在早期Oculus的DNA中的。”

  卡马克于2013年8月加入Oculus,大约在宣布收购Facebook前7个月。但这位开发者已经与该公司有了一段历史,他与帕尔默-勒基(Palmer Luckey)合作创建了Oculus Rift的第一批原型。多年来,他经常为Facebook和Oculus的运作提供罕见的见解,尤其是在他现在著名的Oculus和Facebook Connect会议上。

  “我只能通过榜样和论证来引导,而这些论点只有在多年的证据积累后才有分量。”卡马克继续说道。“我本可以采取更传统的管理立场,但我会讨厌它,所以这也要怪我。政治动态从来没有完全与一套最佳的领导个性和信念保持一致,在那里我将有最好的杠杆作用,但也有进步,七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兼职顾问,我相当快乐和有效。”

  在得出结论时,他说 “总之,不是一个完美的童话结果,但事后看来,我仍然认为接受收购要约是对公司正确的事情。”

  卡马克在2019年底从Facebook的全职岗位上退下来,但仍在Connect会议上主持会议,并经常在Twitter上谈论VR。1月份,这位开发者为Facebook的隐私政策进行了辩护,称公司对这种情况 “极为重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