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下一个大飞跃:沉浸式VR教育培训

2021-01-12 16:19:00   来源:新浪VR

  培训和教育的障碍存在于各个层次的教育中——从学校教育到企业和商业培训项目。在高风险行业,高效有效的培训至关重要。理想的培训计划要在高风险的情况下保护员工,并确保人们通过他们的培训切实提高技能。

  与传统的教科书式教学法方法相比,VR培训项目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理解和记住所学内容的能力。虽然在虚拟现实教育和培训应用上投资似乎是不必要的、耗时的,但沉浸式技术确实可以在高效地教育学生和员工。所以,让我们来探索沉浸式技术究竟如何在学生的学习之旅中发挥作用。

  可视化学习

  Mehryar Nooriafshar、Tek Narayan Maraseni和Ron Williams进行的一项早期研究探索了虚拟现实教育如何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新抽象知识。研究人员为两组学生提供了有关基本人体解剖学的课程,这两组学生来自两种截然不同的背景:护理和商业。最终,88%的学生表示,他们更喜欢虚拟现实体验,而不是学习教科书上的图表。参与者还表示,他们发现“通过可见的例子学习比教科书更容易”,沉浸式技术帮助他们“看到(各个部分)相对于其他部分的位置”。

  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视觉学习在现代教育过程中是一个关键因素。虚拟现实有助于将各种零碎的信息放到一个更大的视角中,提供更多的背景来帮助学生的理解,并提高人们的整体学习能力和记忆力。

  寓教于乐

  教育和娱乐的结合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帮助学生获得更深入的理论学科的理解。最重要的是,当学生投入学习时,他们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学习新知识也会变得轻松很多。

  VR与其他学习媒介的区别在于它的互动性。用户被传送到一个数字环境中,在那里他们可以完成一系列的任务,回答问题,并与他们的环境自由互动。相比于费力地阅读手册,将虚拟现实应用于教育或培训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互动平台,让他们边玩边学习。

  安全实践

  虚拟现实亦为从事高风险工作的雇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让他们学习履行职责所需的适当健康和安全培训,包括学习如何化解紧张的情况或如何操作大型车辆。

  当从事建筑业或采矿业时,即使是最小的错误也会让你和你周围的人处于危险之中。虽然目前的培训项目可能大多包括研讨会演示、角色扮演和一系列场景,很少提供实践教育。但另一方面,基于虚拟现实的安全培训让员工有信心在安全的虚拟环境中探索和犯错。

  教育工作者总是在寻找更好的方法与学生和员工交流。虚拟现实可以帮助学习者的更好地集中注意力,以自己的节奏体验内容,并从更令人难忘的第一人称视角进行体验。长话短说,VR将成为教育和培训领域的重要颠覆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