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奖将在2021年设立电子游戏奖项

2020-11-24 16:55:25   来源:新浪VR

  雨果奖将在2021年设立电子游戏奖项

  在其历史上,雨果奖将首次颁发给一款电子游戏。该年度文学奖项多年来一直不承认这种媒介,但鉴于目前的情况,它将在2021年的世界科幻小说大会上破例。正如你可能已经猜到的那样,这种转变来自于冠状病毒流行,更具体地说,来自于人们在封闭期间花在玩电子游戏上的时间。

  2021年,将会有最佳电子游戏雨果奖。根据世界科幻协会的规定,第三届世界科幻奖委员会决定只在2021年设立这一特殊奖项。

  “自2020年初以来,我们中的许多人花在游戏上的时间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一奖项将为科幻迷们提供一个机会,来庆祝过去一年里那些意义非凡、令人喜悦和与众不同的游戏,”第79届世界科幻大会的联合主席Collette Fozard说。该大会将于8月在华盛顿特区举行。和文学奖一样,电子游戏类奖项也将颁发前一年的最佳科幻或奇幻作品。所以期待像《半条命:Alyx》和《赛博朋克2077》这样的游戏(只要它不会再次错过发行日期)来获得考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电子游戏不会成为雨果奖颁奖典礼上的固定节目。雨果奖一直在尝试各种奖项。例如,在2002年和2005年,它曾颁发最佳网站奖,但此后就没有颁发过。好消息是Hugo研究委员会将考虑添加一个永久的最佳游戏或互动体验类别,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