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推送Windows 10 21H1更新,Windows 10X也将在年底前RTM

2020-11-04 12:45:07   来源:新浪VR

  目前,微软已对外正式宣布了Windows的 10 2021版的首次更新,但依然是以系统优化和改进为主,并没有重大新功能的加入。据了解,微软将从2021年年开始对调两个时间节点的功能更新,传统的春季发布将把重点放在维护和优化,而秋季更新则会加入更多全新功能。

  正如有些用户已经注意到的那样,在推出Windows 10 October 2020(20H2/Version 2009)功能更新之前,微软已经在Windows Insider项目上进行了相关的实验。事实上,微软对于这些调整还是有所保留的,当然这在业内并不是秘密,毕竟微软已从各个方面下手为即将到来的Window 10X让路,而后者才是他们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据业内人士透露,Windows 10X将在今年12月正式进入RTM阶段,估计会在明年春季正式发布,而Windows 10X系统的主要更新会在每年的春季上线,因此微软希望Windows 10给其让路,对调主要更新和辅助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10X即便能如期上线,其首个版本也只会针对单屏幕设备优化,而外界普遍关心的双屏与折叠屏设备的专属方案则会在稍后出现,目前业内普遍猜测微软要在2022年才能放出相关实质性内容。

  早在2019年10月份,业内巨头微软就正式宣布了Windows 10X的存在,它是个专门针对多屏设备优化的全新版本Windows 10。微软官方表示,Windows 10X将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与便利性,其特性非常迎合双屏与折叠屏设备使用,而这些都是常规版Windows 10无法实现的。

  今年5月,微软宣布将重点转向单屏Windows 10X设备,而不是之前宣布的双屏设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微软一直在努力将Windows 10X功能带到普通Windows 10设备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