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器后,阿联酋公布月球车计划

2020-10-01 06:30:00   来源:新浪VR

  在今年夏天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器几周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计划发射自己的月球车。假设一切按计划进行,阿联酋将加入美国、中国和前苏联的行列,成功将着陆器送上月球。这一消息发布之际,人们对我们的月球重新燃起了兴趣,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4年之前让人类重返月球表面。

  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今天在推特上宣布了未来的任务,阿联酋副总统和总理解释说,该国的着陆器将探测月球尚未探测的部分。对阿联酋来说,将着陆器送上月球将是一个受欢迎的行动;其他几个国家也尝试过类似的任务,但都失败了。

  不过,此次任务的其他细节没有提供,包括将由哪家公司发射月球车,以及更确切的发射日期。考虑到中国不断增长的太空努力和之前的成功,发射月球任务的决定并不令人惊讶。

  据Phys.org报道,这艘即将到来的月球车将以谢赫·拉希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的名字命名为“拉希德”。该声明是在与国家媒体举行闭门会议后公布的。假设这次任务成功,我们将看到阿联酋的阿迈勒(Amal)探测器在明年初抵达火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