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 5nm A14 SoC性能比A13快15%

2020-09-17 16:02:04   来源:新浪VR

苹果终于宣布了其下一代 A14 SoC, 接替了现有的 A13 芯片。该事件的主要亮点是新的 5nm 过程,该流程为 A14 提供电源。从技术上讲,这不是苹果的成就。相反,真正负责这一壮举的是台积电,在制造最小、最高效的晶体管的竞赛中击败了竞争对手英特尔、三星和全球制造厂(至少不是如此)。

此外,苹果的官方数据都比较了 A14 与旧的 A12, 而不是之前的 A13 部分, 已经出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在 CPU 方面,Apple 坚持 2+4 配置,拥有 2 个高超内核和 4 个低功耗内核。苹果声称与这里的 A12 相比, 上涨了 40%, 但并没有真正详细说明这一点。是单线程还是多线程?我相信这是整体的多线程性能。根据 A13 对 A12 的收益进行标准化, 我们获得大约 15- 16% 的 CPU 速度。不错, 但考虑到节点收缩, 很难找出为什么我们没有得到更大的提升。

至于GPU,苹果承诺性能比12增长30%。这主要是由于新的 4 核 GPU。然而,当我们把它与13比较时,它只有8%。相当微不足道,不是吗?

苹果实际上似乎正在取得进展的领域是它的神经引擎。A14 具有 16 核神经引擎,额定性能为 11 个 TOP,比 A13 的 6 个 TOP 高出约 83%。

虽然人们无法肯定 A14 相当胆怯的性能数据,但苹果很可能更关注这一代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效率。来自台积电的5nm EUV节点已经领先于该空间的曲线,并与较低的时钟配对,它应该真的击中现场,即使性能并无大不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