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确认2021年即将推出8核心Tiger Lake

2020-09-15 11:30:33   来源:新浪VR

  在《媒体》的博文中,英特尔无意中确认了8个核心虎湖HCPU的存在。在谈到新的非包容性L3缓存时,CCG集团副总裁博伊德·菲尔普斯解释说,虎湖的每个内核都拥有12MB的4核芯片和高达24MB的8个核心芯片。

  我们还增加了一个 3MB 非包含的最后一级缓存 (LLC) 每个核心切片。单个内核工作负载可以访问 4 核模具中的 12MB LLC,或在 8 核模配置中访问高达 24MB 的 LLC(稍后有关 8 核产品的更多详细信息)。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说八核虎湖部件利用英特尔的 10nm+节点,但它是英特尔高管首次正式提及它。英特尔预计将在 2021 年第一季度推出 10nm 虎湖 H 高性能 45W 笔记本电脑系列,但内存支持将仅限于 DDR4。虎湖-U,另一方面,将使用LPDDR5。您可以阅读我们对柳湾核心和 Gen12 Xe 图形的深入说明:

  第二个有趣的信息,已经出现是有关DG1离散显卡,它基本上是Gen 12Xe iGPU在dGPU形式与专用内存和更高的时钟。在接受PC Watch采访时,英特尔移动客户部副总裁克里斯·沃克解释说,英特尔将开发其DG1独立显卡解决方案,供OEM公司将来用于笔记本电脑。当被问及新发布的虎湖笔记本是否会采用它时,Walker回答说,所宣布的笔记本都没有DG1 dGPU,但它将在未来的平台上提供。

  英特尔已经承诺1080p游戏与15-28W老虎湖UCPU(第一次为超薄的12-14英寸)。DG1 将比 Gen 12 Xe iGPP 速度快 20-25% 左右,它拥有自己的独立显卡内存、更高的时钟速度和单独的冷却解决方案。在体系结构和功能级别方面,两者应相同。其中一个主要区别是低级缓存和内存控制器。

  虽然 Gen 12 iGPU 具有 3.8MB 的 L3 缓存,但 DG1 将打包大量 16MB 的 L3 缓存。此外,它将有自己的专用128位宽内存控制器,取代虎湖U上的两个环巴。得益于 SuperFin 技术,DG1 的增压时钟也应该高于 1.6GHz,甚至可能约为 1.8GHz。DG1 的缺点是它缺乏 DirectX 12_2 功能级别支持,这已经得到所有 NVIDIA 图灵和 AMD 即将推出的 RDNA 2 GPU 的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