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上季度财报发布:数据中心业务收入首次超过游戏业务

2020-08-20 15:05:17   来源:新浪VR

  8月19日晚,显卡业巨头NVIDIA正式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财务情况。在上个财季里,公司收入创下了历史新高,其最大亮点为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第一次超过传统的游戏业务。

  据了解,NVIDIA上季度收入达到了38.7亿美元,比前季度提升了26%、比去年同期提升了50%,这也创下了NVIDIA历史上单季度收入的最高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数据中心业务贡献了17.5亿美元的收入,比上季度提升54%,同比增加了167%!由此可见,NVIDIA数据中心业务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

  在上季度里,NVIDIA正式收购了Mellanox,还发布了举世瞩目的A100加速卡,全球数据中心扩张幅度也应对了大量的市场需求,这也是该项全新业务大幅超过游戏业务的主要原因,而Mellanox的营收贡献达到了30%,说明该笔收购是非常成功的。

  当然,作为显卡业的传统王者,NVIDIA在游戏领域的收入自然不可忽视。据统计,公司在上季度的游戏业务收入有16.5亿,环比增长了24%、同比增长了26%,这还是在没有新卡发布的背景下达成的。目前,NVIDIA预计公司在下季度的收入还将继续增长,有望达到44亿美元左右。另外,推动收入增长的因素有即将发布的新一代Ampere显卡和需求量继续升高的A100加速卡。

  NVIDIA的股价并没有因为这份非常豪华的财报而出现上涨,走势平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