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发总统令:90天内剥离TikTok

2020-08-15 11:41:42   来源:新浪VR

  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签发针对ZJ跳动的总统令,要求ZJ跳动公司在90天之内出售或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

  总统令中提到:“我有可靠证据可以证明,注册在开曼群岛的ZJ跳动公司,通过收购注册在开曼群岛的 Musical.ly 公司,可能将会进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

  另外,ZJ跳动需按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CFIUS) 的要求,从 TikTok 当中撤资,包括:1)一切和 TikTok 有关的有形和无形资产;2)所有从 TikTok 或 Musical.ly 提取或衍生出的数据。

  CFIUS 有权对ZJ跳动进行进一步审计,保证相关数据确实删除。ZJ跳动还要向 CFIUS 提交 TikTok 买主的名单。

  8月3日,特朗普表示如果TikTok未能在9月15日之前未能与美国公司达成收购交易,TikTok将在美国关闭。

  8月6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与TikTok母公司ZJ跳动以及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

  8月7日,ZJ跳动发布声明回应: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