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推翻对高通的反垄断裁决

2020-08-12 16:47:41   来源:新浪VR

  此前,高通似乎将不得不停止向手机制造商收取额外的专利许可费用——包括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芯片等产品。但现在,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完全推翻了这一判决,在即将进入5G手机时代之际,这对高通来说是个巨大的胜利。

  根据裁决,卡拉汉法官不同意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核心论点,即高通实际上是在手机制造商购买竞争对手芯片时增加一项税收,以此排挤竞争对手。

  基于法院的裁决,似乎高通仍然有可能违反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FRAND)许可条款的概念,高通同意将其专利标准作为基本原则。这些条款旨在防止高通等公司不公平地使用专利,并为其他可能也想生产调制解调器和处理器的芯片制造商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但卡拉汉法官表示,这需要另一家法院和另一种诉讼来决定。

  这次反垄断诉讼的现状并没有阻止许多国家对高通的反竞争行为处以罚款,其中包括2015年在中国的9.75亿美元,2016年在韩国的8.54亿美元,以及2018年对欧盟与苹果的一项特定协议的12亿美元。

  高通也在2018年年中了结了台湾方面7.74亿美元的罚款。

  去年4月,苹果突然撤销了所有诉讼,因为它最终意识到英特尔不会提供它所需的调制解调器,不得不与高通友好合作,为此支付了45亿美元。华为最近与高通签署了一项长期专利许可协议,而高通目前也希望通过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找到向华为销售芯片的途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