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亚马逊Kuiper星座计划 将共计发射3236颗卫星

2020-07-31 14:56:27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已经批准了亚马逊雄心勃勃的柯伊伯星座(Kuiper)计划,该计划将向轨道发射3236颗卫星,将互联网信号发送回地球。监管的放行,为亚马逊开始发射卫星铺平了道路。

  根据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份批准文件,该公司计划将卫星送到三个不同的高度,并声称只需要578颗在轨卫星就可以开始服务。亚马逊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其将在柯伊伯项目上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据了解,该公司必须在2026年之前发射一半的“星座”卫星才能保留其FCC许可证,然后在2029年之前发射剩余的卫星。亚马逊还必须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一份如何减少轨道碎片的最终计划,因为它的卫星设计还没有最终完成。亚马逊声称,它将在355天内将其卫星带离轨道,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辩称,该公司没有为其碎片计划“提供有关某些必需元素的具体信息”。这种规模的卫星群的一个大问题是,卫星的涌入将导致更多的太空碰撞,产生的碎片可能会威胁到其他卫星。

  亚马逊是少数几家致力于在轨道上建立一个巨大卫星星座的公司之一,目的是为地面提供宽带连接。在这些竞争对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SpaceX,该公司已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批准,将为其Starlink项目发射近1.2万颗卫星。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发射了500多颗Starlink卫星,并计划在今年夏天开始对该系统进行beta测试。与此同时,总部位于英国的OneWeb公司也希望建造一个由650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并且已经发射了74颗。该公司今年申请破产,但最近得到一个包括英国政府和印度电信公司Bharti Global在内财团的救助。

  根据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文件,亚马逊声称Kuiper将“通过使用先进的卫星和地面站技术,为未服务和服务不足的消费者、美国的企业和全球客户提供宽带服务”。亚马逊还在其博客中表示,柯伊珀项目将“为无线运营商向新地区扩展LTE和5G服务提供回程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