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员指责扎克伯格对国会撒谎

2020-07-28 10:48:22   来源:新浪VR

  外媒消息,在马克·扎克伯格准备按计划出席反垄断听证会的几天前,一名国会议员指控这位Facebook首席执行官对国会撒谎,并要求司法部进行调查。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兹周一表示,他已向司法部长比尔·巴尔提交了一份刑事起诉书,要求对扎克伯格进行调查,原因是扎克伯格在宣誓就职两年后“向国会做出了重大虚假陈述”。

  盖兹援引扎克伯格2018年的证词说,扎克伯格称Facebook是“政治中立”,这是对国会撒谎。他说,右翼活动组织“真理计划”(Project Veritas)最近的一份报告证明,Facebook对保守派进行了不公平的审查。该组织以可疑的“卧底”调查而闻名。“真理计划”有隐藏摄像头的历史,这些摄像头使用欺骗性的编辑视频来激起人们对YouTube高管、CNN、乔治•索罗斯和其他自由派人士的愤怒。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声称Facebook对保守派存在偏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共和党官员长期以来也一直指责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公司)歧视他们的观点。

  盖兹没有提到扎克伯格和Facebook一再拒绝对特朗普进行事实核查或执行其规则等方面的事实,也没有提到对保守派不满的官方审查迄今没有找到什么证据。保守派媒体发布的帖子也一直是Facebook上分享最多的故事之一,多篇报道表明,Facebook实际上已经关闭了拟议中的改革,这些改革可能会对保守派产生很大影响。

  反垄断听证会定于本周三举行,届时扎克伯格将与来自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的同行们一起出席。委员会成员盖兹在听证会前几天发出这封信,表明他计划就Facebook的市场主导地位以外的问题盘问扎克伯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