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近800名亿万富翁 创历史新高

2020-07-02 14:34:02   来源:新浪VR
迈克尔·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迈克尔·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

  据外媒报道,美国现在有近800名亿万富翁,创历史新高,占全球超级富豪的四分之一以上。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亿万富翁阶层的崛起趋势十分明显。该报告对亿万富翁的财务实力进行了迄今最全面的描绘。它还生动地反映了美国收入不平等的现状,目前美国的反亿万富翁情绪正在抬头,助长了全球对超级富豪精英的反弹,无论左翼还是右翼。因此,关于世界超级富豪是否太富的争论,一定程度上是关于美国超级富豪是否太富的争论。

  根据Wealth-X的报告,截至2019年底,美国亿万富翁的人数达到788人,比前一年增加了12%。Wealth-X是进行这项综合年度研究的机构。这些美国亿万富翁现在控制着3.4万亿美元的总资产,比2018年底增加了14%。

  亿万富翁人数位居第二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不到美国的一半。美国亿万富翁的净资产为3.4万亿美元,比位居其后的八个国家的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总和还要多。

  仅仅在三年前,也就是2016年底,美国有620名亿万富翁。这些亿万富翁当时只控制了2.6万亿美元。但是,硅谷的崛起——以及它的科技巨头,它们的价值在此后的几年里一路飙升——造就了美国的亿万富翁阶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