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承诺在2020年6月底之前修复固件漏洞

2020-06-19 11:37:32   来源:新浪VR

  在官方新闻中,AMD承认UEFI主板固件中存在潜在漏洞,并承诺将在6月底推出修复程序。据称,AMD向董事会合作伙伴提供的AGESA微代码中存在称为“ SMM标注特权升级”的安全漏洞。它使攻击者可以在操作系统不知道的情况下(通过AGESA)执行任意代码。

  该漏洞最初由安全研究人员Danny Odler报告,该漏洞存在于UEFI映像一部分的“系统管理模式”(SSM,Ring -2)代码中。这是在基于x86的处理器上可执行的最底层和特权代码的一部分。它不仅可以攻击内核,还可以攻击虚拟机管理程序以及任何低级OS组件。

  根据AMD的官方声明,此漏洞仅影响2016年至2019年之间发布的某些客户端和嵌入式APU。AMD已为供应商提供了更新的AGESA代码,而其余的则计划于6月底交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