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于9月推出Micro LED电视 价值数亿韩元

2020-05-21 15:12:20   来源:新浪VR

  5月21日,据外媒报道,三星将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价值数亿韩元的Micro LED电视产品,包括75、88、93和110英寸家用产品,以及150英寸和292英寸大尺寸机型。

  Micro LED是业界公认的下一代显示技术,Micro LED和OLED都是自发光显示,但Micro LED的亮度、寿命和响应速度更加优秀,另外,其还拥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对比、厚度薄等特性,在功耗方面只有LCD的10%、OLED的50%。

  我们知道,OLED在中小尺寸移动端的应用上优势明显,拥有显示效果好、轻薄、柔性等优势,但缺陷也十分明显,比如烧屏和伤眼就是个棘手的问题。而在大尺寸OLED屏方面,LG又占有绝对优势。

  三星为了实现突破,早在2018年底宣布大规模生产Micro LED面板,并推出Micro LED显示技术产品。比如首款146英寸模块化Micro LED电视“The Wall”电视墙,其使用了2400万颗Micro LED粒子组合并固定至玻璃背板;随后又推出75英寸家用Micro LED电视,分辨率达到4K。

  目前,包括苹果、三星、鸿海、LG Display等厂商都在大力发展Micro LED显示技术,未来OLED市场自然也会迎来巨大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