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斥巨资在美国投建晶圆厂,此前曾明确拒绝特朗普邀约

2020-05-15 14:28:22   来源:新浪VR

  5月15日,芯片代工业巨头台积电对外宣布,其将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立一座现金芯片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天该公司还表示将拒绝美国政府的建厂邀请,不会前往美国境内成立芯片工厂。

  在声明中,台积电表示该工厂将致力于生产全球顶级的5nm工艺芯片,建厂计划为2021年开建、2024年投产,这一项目将给当地创造1600个工作机会。

  据了解,特朗普政府近期一直在与包括Intel、台积电等世界级芯片制造商互动,就其在美国京能建造芯片工厂事宜进行深度沟通。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举动的最大原因就是新冠疫情所导致的业内担忧,尤其是美国长期以来对亚洲尤其是台湾芯片制造业的依赖,开始让很多行业变得愈发不安。

  目前,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也是业内有能力生产最顶级芯片的三家公司之一,公司CEO刘德音曾对媒体表示:“如果台积电在美国建设晶圆厂,那将是因为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美国政府的要求。”另外,刘德音还提出了三个在美国建厂的先决条件:人员及供应链完备、成本有优势、复合经济效应。

  事实上,台积电曾在多年前明确表态:5nm、3nm等先进工艺都会留在台湾本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