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新款头显项目Project Proton曝光 或将推出两款轻量级XR头显

2020-02-21 11:04:18   来源:新浪VR

  虽然HTC目前将虚拟现实的未来押注在Vive Cosmos模块上,但它也在研发新一代的轻量型头显,名为“Project Proton,该公司首席执行官Yves Maitre表示,这款头显将“非常接近普通眼镜”。从我们收到的渲染图来看,这是有争议的,但这些可穿戴设备确实看起来比当前的VR设备更紧凑。

  在一份发给外媒的声明中,该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Project Proton是HTC Vive未来XR眼镜式设备的原型,我们希望在继续开发该产品的过程中听取社区的反馈。”我们绝对没有关于规格的信息,但从Proton Project确实可以看出HTC计划将重点转移到MR用例上,以及在其未来的头显增加对5G网络的支持(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

  Project Proton包含了两种设备外形: “ Proton AIO”一体式头显,以及一个被称为“ Proton Glass”的分体式头显。仔细观察,这两款头显似乎都配备了前置摄像头,这很有可能实现inside-out追踪,尽管HTC也有可能将它们用于透视外界。镜片部分看起来非常纤细,因此两个头显的重量都应比当前设备轻得多。目前尚不清楚这样的设计会对视野产生多大的影响。

  与Vive Focus不同的是,Proton AIO的处理器似乎安装在头带的背面,这进一步减小了头显的尺寸,同时实现了更好的重量分配。还有两个适配器,它们很可能是盘旋在你耳朵上的头显。目前令人担心是,尽管处理单元在人的头部后方,能提供很大的缓冲,但是在活跃的体验之后,但这可能会给出汗的人(比如你的爱人)带来麻烦。希望HTC能找到缓解这一问题的方法。

  至于Proton Glass,它被设计成由外部处理模块(如智能手机)供电的,这就是为什么它可以像厚框玻璃那样的原因。我们可以将其视为Nreal Light的直接竞争对手,但它可以为用户提供VR体验,以获得更身临其境的视野。由于从外观来看缺少扬声器,因此不清楚音频的来源。

  尽管仍有许多问题悬而未决,但这对HTC来说是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特别是在过去几年VR头显陷入僵局之后。我们仍然不确定模块化的Vive Cosmos系列是否会帮助HTC对抗功能多样化的Oculus Quest和Valve Index,但是凭借Proton Project中新的便携性和功能,如果HTC能最终胜出,那么就会变得非常有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