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中国音乐人报告:音乐人群体以青少年为主(可下载)

2019-12-12 13:20:48   来源:新浪VR

  获取《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中国音乐人报告:音乐人群体以青少年为主(可下载)》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教育行业该报告编号为19bg0001。 

  2019 年,更是凸显了音乐对文化产业举足轻重的影响作用,8项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中,3 部是以音乐为题材的作品,最终桂冠殊荣也落在音乐作品之上。音乐产业创作与生产的音乐产品,以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在人们的心灵深处产生强烈的共鸣,满足人们享受精神生活的需求;音乐产业中的优秀作品,成为音乐受众的教育内容。

  音乐人群体以青少年为主,总体呈现低龄化,18 岁及以下的音乐人占37%,19-24 岁的音乐人占 32%。30 岁以下的音乐人总占比高达 84%,音乐人作为音乐产业发展的核心群体和创意群体,呈现出青春、生机和活力。

  音乐人的性别结构显示,男性音乐人比重高达 82%,而女性音乐人仅有 18%。这种性别倾斜的现象在国际范围内普遍存在,IFPI 发布的《2018 全球音乐报告》中,全球十大唱片艺人里仅有两名女性、全球十大数字单曲仅有三首是由女性演唱、全球十大专辑也仅有两张是由女性歌手发行。5 另外,Buzzangle 发布的《2018 年终音乐报告中》,发行销量排名在前25 的流媒体专辑中仅有四名女歌手。

  可以看到全职音乐人仅有 12%,学生身份音乐人占比超四成,兼职做音乐仍旧是大多数音乐人的现状。即便去除所有学生群体的受访者,发现音乐行业的兼职音乐人占比仍高达80%,其中非音乐行业的兼职音乐人为绝大多数,占比近 60%。音乐人收入微薄,全职音乐人生存艰辛,多数多音乐怀有热情和美好向往的音乐人不得不兼职从事其他领域的工作以支持音乐事业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年投资与科技调研报告:91.8%的投资者关注5G投资(可下载)

11月1日上午,在“投资与科技”分论坛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副主任何阳在会议现场对调研报告作了深度解读...

相关从某VR公司欠薪说起 发散聊聊淘集集和呆萝卜
2019-12-12 07:42:09 来自:热点新闻

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报告:国产手机出货量3138.5万部(可下载)

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针对我国十月份手机市场进行了分析。

相关高通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XR平台XR2:2019年是VR关键的一年
2019-12-12 07:31:07 来自:热点新闻

中国区域数字学习指数报告:城市差距大均衡发展任重道远(可下载)

伴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教育与科技的融合正在加速,数字化学习也成为教育领域的新趋势。12月4日,在首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上,...

相关从某VR公司欠薪说起 发散聊聊淘集集和呆萝卜
2019-12-12 07:20:35 来自:热点新闻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未来全球经济动荡和风险仍在增多(可下载)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对2018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2018年以来...

相关高通发布全球首款支持5GXR平台XR2:2019年是VR关键的一年
2019-12-12 06:41:33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