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云、万物互联三条主线下的投资机遇(可下载)

2019-12-05 06:15:43   来源:新浪VR

  获取《5G、云、万物互联三条主线下的投资机遇》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

  展望 2020,伴随 5G规模商用、云计算市场重回上升周期、万物互联走向深 化,我们看好三条主线下的 ICT投资机遇。

  重点标的:5G 主设备商中兴通讯,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办公软件龙头金 山办公, SaaS龙头金蝶国际,物联网模组龙头移远通信。

  行业观点

  2020年 5G迎来规模建网,关注运营商资本开支进入新一轮上升期的周期性 投资机会和供应链替代升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5G 进入 2020-2022 三年规 模商用投入期,2020 年仍将以政策驱动为主。主设备商告别最困难的 2019 年,有望实现估值、业绩戴维斯双击;传输“补课”,2020 年集中规模投 入,光通信产业链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业绩高增长。通信设备侧的关键元器件 国产化替代以华为自研为主,重点看好光通信领域高速光模块/光电芯片,高 速/高频连接器、基站射频/滤波器/PCB 等领域的自主可控投资机会。

  云计算领域IaaS资本开支拐点已至,IDC及服务器领域将迎新一轮加速发展 机遇,SaaS 多重因素共振、值得布局。中美 ICP 巨头资本开支增速在经历 了 4-5 个季度的低迷之后转暖,其中北美 FAMGA 资本开支增速连续两个季 度回升,国内 BAT 资本开支增速跌幅收窄。在此背景下,云计算产业链相关 环节将迎一轮加速发展机遇:1)IDC领域,国内市场仍处快速发展阶段,预 计 2020 年规模增速达 30%以上。借鉴海外市场发展经验,国内 IDC 市场集 中度将提升,第三方 IDC 厂商有望崛起,行业收入将向核心城市聚集。当 前,国内部分一线城市已明文收紧 IDC 建设,手握稀缺资源的第三方 IDC 厂 商竞争力凸显。2)服务器领域,上游供给端芯片巨头数据中心收入重回增 长,下游需求侧云巨头资本开支增速回升,叠加 5G 及边缘计算建设推进、 AI 产业化进程加速,判断行业趋势性向上拐点将至,国内龙头厂商崛起机遇 来临。3)SaaS 领域,在经济下行周期下软件行业存在结构性机会,垂直领 域有望最先诞生 SaaS 细分龙头,通用领域巨头依托资源构建生态或成重要 布局方向。提升产品可配置性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市场集中度将持 续提升。当前国产替代、市场接受度提高、政策支撑和技术储备到位以及渠 道意识觉醒等多重因共振,行业布局时点已至。

  未来是物联网行业做大连接的5年,2020有望在大颗粒垂直领域实现商业突 破,投资机会在感知层。2019 年三大运营商物联网连接数有望达到 11-12 亿,物联网连接数预计将保持 30%高速增长,且高价值量的 4G、5G连接数 占比上升。物联网产业链平台和服务价值占比最高,当前还处于做大连接的 阶段,投资机会在感知层,平台和服务价值兑现周期延后。在应用层面,智 能家居、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及车联网等大颗粒场景将优先落地,其中智 能家居、智慧城市连接数增量最大,单连接价值偏低;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 连接数起量较慢,但单连接价值高。当前建议重点关注模组和终端行业投资 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超薄VR眼镜3Glasses X1套装荣获CGD“当代好设计”奖

  2019年11月30日傍晚,2019“CGD当代好设计”奖颁奖盛典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3Glasses X1超薄VR眼镜套装代表...

相关: 暂无...
2019-12-02 18:00:07 来自:快讯专栏

圆周率科技助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5G+VR医疗培训

  11月21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胃肠外科微创新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在北京启动,现场聚集了数十名专业医疗人员,北京大学肿...

相关: 暂无...
2019-11-28 16:31:29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