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力发表公开信回应被指控扣押华为物资一事

2019-08-08 09:19:42   来源:新浪VR

  8月7日我们报道了,华为在本周一(8月6日)向伟创力(Flex)就此前无故扣押华为的设备和物料一事发去律师函的资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今天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8月7日下午,伟创力中国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辩称与华为关系破裂是因为在美国商务部采取的贸易措施下,“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解读相关规定,并采取了我们认为必要的行动确保合规”。但相比英特尔、谷歌等美国供应商的态度,伟创力反应激烈,这一说法恐怕难以令人信服。

  在8月6日,华为递交的律师函中,华为要求伟创力进行经济赔偿,涉及收入误工、材料浪费、设备更换等方面共计“数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另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是否对伟创力发起诉讼,取决于伟创力是否赔偿。据称,伟创力曾私自扣押华为价值7亿元物资长达一个多月,在此期间,伟创力拒绝归还物资,同时提出多种要求,给华为带来了严重损失。

  据了解,此事因美国禁令而起,在5月份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伟创力就“翻脸”,不仅叫停了与华为的合作,甚至扣押了华为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合5700万美元)的设备和物料。

  该消息人士称,华为在律师函中指出,伟创力中国子公司“无视中国法律”,拒绝归还华为在珠海工厂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

  据早先报道称,伟创力扣押的华为物资实际达到7亿元,海外工厂还有3亿元。虽然伟创力后来允许华为拉回物料,但必须通过一个不属于美国“实体清单”的第三方转运,由此,华为又多被盘剥一层费用。对此华为表示非常不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Epic Games动画师使用VR技术复活500多年前的米开朗基罗名画

1508年,雕刻家米开朗基罗·迪洛多维科·博纳罗蒂·西蒙尼(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因违背教皇朱利叶斯二...

相关Unity 2019.2发布:改进优化VR/AR开发
2019-08-04 16:15:45 来自:VR/AR

《无人深空》VR模式 8月14日免费发布

近日,开发商Hello Games宣布旗下太空探索冒险生存游戏《无人深空》将迎来大更新,全新版本“Beyond”将全面支持VR,将于8月14日...

相关苹果招聘VR工程师Nat Brown 曾是Xbox首位工程师
2019-08-03 07:01:12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