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浪VR主题沙龙落幕,看行业大咖如何解读VR影视

2016-09-28 18:06:56   来源:新浪VR

  9月28日,新浪VR与万通融汇在国家体育场(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联合举办VR主题沙龙——VR影视专场,由新浪VR负责人陈星担任主持人,并邀请到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项目负责人诸葛永斌、华荣道CCO祁少华、VR热播女导演何梦雨、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彭凡和米多互娱COO张海涛进行了干货分享。

  首先,新浪VR负责人陈星简单介绍了新浪VR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VR鲜呈多、VR面对面、新浪VR学院、新浪VR线下体验馆和新浪VR直播间等。

  下面是嘉宾分享的干货整理:

  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项目负责人诸葛永斌致辞

  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项目负责人诸葛永斌介绍了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的分区及目前的主要业务、项目及战略合作伙伴。随后,诸葛永斌还介绍了万通融汇未来的发展计划,包括娱乐体验(第一期),VR行业应用(第二期),虚拟现实主题公园(第三期)及政府公共建设项目(第四期)。诸葛永斌称,万通融汇虚拟现实未来两年的发展规划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

  华荣道CCO祁少华:如何拍摄VR恐怖片

  进入沙龙分享环节,华荣道CCO祁少华分享了拍摄VR恐怖片的心得。祁少华首先介绍了华荣道团队,表示VR影视是传统影视叙事方式的有效补充,不可能取代传统,技术的特性也决定其局限性,不是所有题材、所有故事都适合VR,最适合VR的影视题材为惊悚、科幻、探险、战争等。华荣道主打惊悚题材,因为惊悚题材能体现VR叙事的沉浸感的特点。VR故事讲述者依然要遵循传统叙事逻辑:封闭叙事和互动叙事。VR摄影同样需要考虑构图,同样存在景别、角度、运动和剪辑。同时,VR影视对演员也有很高的要求,需要演员持续不断表演,表演不能重复,要循序渐进,还要有层次。

  VR热播女导演何梦雨:VR影视应该如何交互

  VR热播女导演何梦雨介绍了理想中的最佳VR体验的特点:超强沉浸体验,观众对VR世界的强烈认知和完全的操纵。何梦雨认为,未来最好的VR体验或许是《三体》,拥有超现实的视觉感受;没有明确的游戏选项,只要你去达成成就就能推进游戏进行;用户可以接触到眼前世界,用皮肤去感受眼前世界的温度。

  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彭凡:眼球追踪在VR影视中的应用

  首先,彭凡介绍了七鑫易维和眼球追踪技术。目前VR的瓶颈包括交互、显示、计算和内容。眼神追踪是其中一个瓶颈,七鑫易维与Oculus、HTC Vive都有眼神追踪方面的合作,未来还会发布Vive的一个眼神追踪的配件。使用注视点渲染技术,可以提高渲染效率7倍以上,降低VR的价格门槛。除此之外,彭凡还介绍了眼动分析技术,通过对用户观看注视点数据的采集,利用眼动数据可以捕捉用户对影视、广告的兴趣点,精准推送相关影视和广告。眼动技术还可以用来制作多结局的VR影视,成为票房、评分以外,评价VR影视的新视角。最后,彭凡介绍了七鑫易维VR眼控配件,以及眼球追踪技术的优势。

  米多互娱COO张海涛:我们是这样拍出鹿晗VR演唱会的

  张海涛表示,鹿晗VR演唱会鹿晗总视频播放量已经达到2000万次,微博话题阅读为8000万。选择鹿晗的原因是,鹿晗拥有中国最具商业价值的粉丝帝国,选择做演唱会的原因是,鹿晗为唱跳,舞台表现力很强;顶级的演唱会团队保证演唱会的体验。米多为鹿晗制作了200分钟的音乐历程全纪录,包括演唱会,MV拍摄现场,彩排等。所有镜头离鹿晗不到两米,现场10组机位全覆盖,现场设备总价值接近1000万。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之后,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项目负责人诸葛永斌还带着参加沙龙的朋友们参观了CAIA北京会展中心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

  至此,首届新浪VR主题影视沙龙落幕,我们下期见。

  直播回放:新浪VR主题沙龙第一期:VR影视干货分享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新浪VR主题沙龙第一期:VR影视干货分享

新浪VR主题沙龙每期设置一个主题,主要围绕虚拟现实行业热点,探讨行业内涌现出的新鲜概念,分享和把脉虚拟现实行业的走向,以期...

相关【VR游戏】美女代你体验快枪手克服恐高症
2016-09-21 16:16:55 来自:新闻

索尼影业与Reality One合作 打造VR影视内容

索尼影业刚刚成立的虚拟现实部门正在与Madison Wells Media的Reality One合作,根据他们的影视作品来开发虚拟现实体验,并为其筹...

相关谷歌移动VR专利曝光:把手机变手柄
2016-09-21 11:58:06 来自:新闻

新浪VR与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9月12日,新浪VR与中国万通虚拟现实体验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此,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新浪VR将携手中国万通在未来的VR线下...

相关乙女福音!美少男VR《甜蜜满屋:恶作剧之吻》将公布
2016-09-12 17:22:59 来自:新闻

探秘七鑫易维:这家能把眼睛当作“鼠标”的公司在搞些什么?

眼球追踪技术作为新一代的人机交互方式,未来有可能颠覆人类在VR中的交互体验。有别于目前的VR交互方式,眼球追踪技术的应用其实...

相关七鑫易维携世界首款VR眼控配件登GTC大会
2016-09-13 15:51:02 来自:技术速递

七鑫易维携世界首款VR眼控配件登GTC大会

北京时间9月13日,大家翘首以盼的“钻石黑科技”终于登台亮相了。此次GTC CHINA 2016大会分为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与...

相关未来VR将采用眼球追踪技术 眼球可当“鼠标”
2016-09-13 10:39:2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