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发布第一部360度VR电影 让观众体验在清真寺里的感觉

2019-04-23 06:30:00   来源:新浪VR

  槟城历史悠久的Masjid Kapitan Keling现在可以在虚拟现实中参观。

  这部纪录片被认为是马来西亚制作的第一部360度虚拟现实电影,它让观众体验“在清真寺里”的感觉,仿佛他们是教徒的一份子。

  这是星期五在乔治镇清真寺祈祷时拍摄的,纪录片《祈祷的呼唤》带领观众探索构成伊斯兰教信仰的许多仪式,而这些仪式通常不适合其他信仰的游客。

  清真寺委员会成员Sakinah Bee Mohd Ali享受了她的第一次VR体验。

  “我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我可以看到周围的景色。

  她的朋友Madina Bee Sheik Mydin也加入了进来。

  “我能看到我面前的洗澡水,”这位69岁的企业主一边戴着VR头显一边感叹道。

  与此同时,Kapitan Keling清真寺委员会主席Datuk Meera Mydin Mastan说,通过技术,人们只需戴上VR头显就可以参观清真寺。

  “观众可以看到这里的宗教节目和日常活动是如何进行的。

  “他说这个项目将清真寺带向现代化。”

  Canopi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兼资深制片人Peta Khan说,这部纪录片是用360度3D技术拍摄的,分辨率高达8k。

  “其他国家的人们戴上头显,按下播放键,就能看到周五祈祷时发生了什么。

  她说:“我们希望通过将虚拟现实与叙事结合起来,在故事和观众之间建立一种真实的情感联系。”

  视频制作人哈利勒·马吉德(Khalil Majeed)说,摄制组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部7分钟的纪录片。

  视频从宣礼塔上美丽的槟城景色开始。

  这位28岁的视频导演说:“观众可以体验周五的祈祷,从旋律优美的祈祷,到沐浴,再到与会众一起祈祷。”

  巴彦勒帕斯州议员阿兹鲁·马哈蒂尔·阿齐兹和槟城负责人哈姆丹·马吉德也出席了会议。

  这个项目是由清真寺和Canopi(一个虚拟和增强现实工作室)共同完成的。

  图文出自:thestar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my/metro/metro-news/2019/04/22/mosque-ventures-into-virtual-reality/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印度成立首个知识城MKC 将推动AI、机器人、AR和VR方面的研究

印度首个知识城市Markaz Knowledge City (MKC)位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占地125英亩,预计投资4.35亿美元(300亿印度卢比),今年...

相关索尼为日本PSVR用户带来社交VR影院应用Theater Room VR
2019-04-22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为日本PSVR用户带来社交VR影院应用Theater Room VR

PSVR用户一直在等待一款应用程序,让他们可以和其他拥有头显的朋友一起观看精彩的内容,如支持Rift,Vive和Go的Bigsreen Beta。实...

相关随着婴儿潮一代的退休 AR和VR工具有助于捕捉他们的专业知识
2019-04-21 13:14:14 来自:厂商新闻

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开始使用VR辅助汽车零部件设计

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Magna)一直致力于开发汽车零部件,其生产的下推式化油器被认为是最先进的化油器之一。该公司目前已开始...

相关: 暂无...
2019-04-22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