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RTS系列光学运动捕捉系统 瑞立视推出影视行业解决方案

2018-12-11 17:18:55   来源:新浪VR

  深圳市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立视)今年陆续发布IK全身捕捉软件和虚幻4插件, 用于VR和电影行业。据悉,瑞立视已经自主研发出RTS系列光学运动捕捉系统。预计今年将形成一个完整的行业 解决方案产品,对外正式发布。

  传统的绿幕抠像技术相信大部分人都没有见过。角色站在绿色背景前面,计算机自动过滤掉绿色以 获得透明通道,这可以使对象的图像叠加到任何计算机中。制作出上面的数字内容。

  这是电影和电影制作行业最常见的数字制作技术之一。过去,在电影制作过程中,数字预览Previz 属于早期阶段,现场演员拍摄处于中期,最终镜头的关键/特效合成属于后期制作。生产周期前后存 在巨大的时间差异,通常前期的剧本定稿和最终成片之间已经相隔了一年半载。在制作和创意方面 进行变化和修改的可能性非常高。当导演和工作人员在绿幕工作室拍摄时,他们经常无法知道镜头 合成后的效果。导演的靠“想象力”指导,演员只能“通过想象”来拍戏,最终的素材给到后期合 成团队成片之后。如果效果与预期的不同,则很容易引发推翻重拍的危险,并且在该过程中存在大 量成本浪费的可能性。

  瑞立视开发的实时虚拟数字预览系统可使导演和工作人员在拍摄现场能够直接预览和控制成像。

  该系统不同于传统的2D抠像和2D合成。由于导演的取景角度是多变的,因此系统需要对摄像机自由 放置位置进行实时和高精度的位置跟踪。该位置与虚拟数字内容同步,并且执行实时画面的抠像合 成和输出。因此,表演者和相机可以直接与特效合成的图像相关联,并且导演可以随时根据需要操 作和控制镜头。

  3D虚实融合的合成难度比纯2D合成要高出许多。由于图片中的所有对象都需要具有绝对正确的三维 空间信息,因此可以实现具有虚拟和真实交互的正确的前后叠加关系解决方案。大型摇杆相机环绕 式动作拍摄,虚拟角色的互动表演。镜头是动态的,光学运动捕捉成为这种方案中最关键的技术。 有必要建立多个捕获对象的跟踪,并确保每个帧的捕获位置绝对准确;合成后位置没有偏差,显示正常的虚拟现实互动结果。自主研发的亚毫米精度,2.9毫米低输入延迟瑞立视RTS运动捕捉相机系统 同时解决了空间定位和交互式位置解析、虚拟演员动作捕捉和其他三维空间虚拟拍摄需要解决基本 的关键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如何设计一个更具竞争力和沉浸感的VR体验

如果你在互联网上搜索,你会发现很多研究已经将同情心和虚拟现实联系起来。我看到VR体验在拯救环境、培养对难民危机更好的理解等...

相关最强发烧级VR硬件初体验:有钱的感觉真好!
2018-12-11 15:44:48 来自:技术速递

最强发烧级VR硬件初体验:有钱的感觉真好!

目前新浪VR就准备了HTC最新款VR头显VIVE Pro、英伟达最新游戏显卡RTX 2080Ti,VIVE Pro无线升级套件,共三款发烧级硬件,总售价约...

相关新品VR头显领衔 黑科技满满的腾讯用户开放日
2018-12-11 11:33:3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