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与海淀国税深度合作 以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健康行业秩序

2018-06-21 12:28:10   来源:新浪游戏

  税务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同时也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力量,但由于管理方式的落后,虚开发票、虚假报税等现象屡禁不止,这不仅扰乱税务秩序,更成为税务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旷视科技Face++发挥其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优势,与海淀国税局合作,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打击了上述现象,成为改善税务行业秩序、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的一个样板。

  税收是国家实行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经济杠杆之一,恰当的宏观税收水平,规范的税收政策,可以有效地调节国民收入再分配,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不难看出,税收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一直以来一些不法人士,却不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法规,通过投机取巧的方式钻空子,以从中谋取利益。但是这样的利益却是建立在损害公平公正的税务原则之上的,同时也会破坏整个税务系统的生态,危害甚远。

  为打击此类不法行为,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基层税源管理的“人证分离”现象,切实推进“实名办税”制度落实,海淀国税局与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Face++开展战略合作,在北京市税务系统中,率先引入了“人脸识别”技术手段,并通过“人证比对”功能在业务流程中的应用。目前,海淀国税局已在新户报到、税控发行、变更法人、发票领购以及风险防控等五个高危敏感管理环节中部署“人脸识别”设备,之前呈现高发趋势的通过证件造价、冒名顶替等方式虚假做账、虚假报税、骗领发票等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其实,旷视科技的相关技术在税务领域的应用,仅仅是该企业助力政府职能部门管理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为赋能金融行业,旷视推出了FaceID在线身份验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SDK、H5、小程序等多种方式接入,目前旷视FaceID已为全球2.95亿人提供了远程实名认证服务,在泛金融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向各个行业渗透,无论是对于维护相关行业的秩序,还是促进合作企业的发展、提升城市管理能力,都将起到巨大作用。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跑者,旷视科技把握发展大势,以AI+IoT战略为核心,依托尖端技术,正在全力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城市行业物联网络,致力让行业生态更加健康,智慧城市更加美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