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产业级AI和消费级AI双王牌在手

2018-04-19 14:45:41   来源:新浪游戏

  如今,视频购物已经在各大网站陆续登陆,用户们也从开始的新奇观望阶段到现在的实际体验使用阶段,可以看出人工智能正在向人们的生活靠近。日前,极链科技Video++宣布完成了3.49亿元的融资,其中领投方不仅有阿里巴巴,还出现了旷视科技Face++的身影。

  仅从公司名称来看,Faec++和Video++好像本来就是一家人。但实际上这两家公司此前并无瓜葛。旷视科技Face++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AI公司,总部在北京。而Video++是2014年才成立的一家专注于视频AI应用的公司。两家“++”缘何走到一起?此事是否将成为AI产业赛道融合的信号枪?那么本文就旷视科技Face++和Video++的战略布局一探究竟。

  首先旷视科技Face++是一家纯To B 类的AI公司,业务布局主要是金融、安防和地产这些较为传统的行业,一方面是因为这些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刚刚完成网络化和数据化到达了智能化的拐点,另一方面这些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具有核心的商业价值。

  而Video++是上海极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消费级视频领域的AI 科技平台。秉承着“让视频变得互动与智能”的理念,着力发展视频IP电商业务,围绕着趋近成熟的文娱业务,不断深耕视频电商服务,打造了一条视频电商的产业闭环。Video++深度学习实验室正在研发的智能识别技术在未来可以为Video++ 播放器自动创建隐藏的信息云链,为观众提供视频的相关信息。

  有“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愿景,旷视人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并致力于打造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为构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旷视科技Face++此次入股极链科技Video++,进军消费级的视频电商市场,可见旷视科技正在寻求AI产业视频消费领域新突破,并扩充全产业链的AI布局。

  视频识别在电商引流方面的未来趋势,是图像识别的延伸,提供了更多的视频交互,对消费者互动体验方面是变革的、是创新的、是重体验的,视频识别在明星索引、场景识别方面更加智能,比如,一段视频中可以分辨是哪个明星,她穿什么衣服,点击衣服直达电商着陆页,在场景识别方面,拍摄的地点是哪里?可以直达旅行社或婚庆等着陆页。

  视频领域,Video++开创的AI+文娱产业的商业化模式,让产业化视频升级为消费级视频,形成了视频AI广告、视频电商、互动娱乐的业务矩阵,这和旷视此前用产业级的AI技术赋能行业的策略正好互补,扩充了旷视科技的战略布局,能够让旷视的技术更多地呈现在终端消费群体中。在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唐文斌看来,和Video++ 的结合是旷视横向地向产业赋能的一种方式。他表示:“旷视要打造的是AI+IoT的闭环。首先Face++和Video++底层技术很相似,其次我们双方的目标非常一致,我们可以在AI+视频文娱领域看到严密的、清晰的商业路径。未来旷视还会在很多场景通过资本+技术的输出向多场景渗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