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一号》电影拍摄启用了Rift DK2,Vive和HoloLens

2018-03-20 10:24:50   来源:新浪游戏

  在3月底,我们将迎来斯皮尔伯格执导的虚拟现实主题科幻大片《玩家一号》,让观众们可以从未来的视角来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变革。不过,斯皮尔伯格最近透露称《玩家一号》中的关于虚拟现实的戏份也并非凭空想象,而是有参考几款现实中的VR头显,包括Oculus Rift DK2、HTC Vive和Windows MR。

  斯皮尔伯格表示,制片人员用“Oculus护目镜(一般称Oculus头显)”重制了绿洲虚拟世界,让电影中的角色带上VR头显后就能身临其境潜入这个虚拟世界中。当演员们带上VR头显后,就能看到真正的虚拟现实世界是什么样的(而电影中绿洲的场景主要是用后期合成的CG来展现),为他们的表演提供环境。

  在拍摄《玩家一号》期间,我们使用了Oculus Rift,HTC Vive和Hololens,而不仅仅是一种头显。每种头显都用于不同的拍摄阶段。

  从事该片电影视觉特效的开发人员Girish Balakrishnan替斯皮尔伯格进一步解释了不同VR头显的使用场景,比如制作团队用Oculus Rift拍摄Mocap(动作捕捉),用HTC Vive拍摄“侦查虚拟摄像头”的镜头,当所有人在进行实际操作的时候,他们使用的是微软的Hololens头显。

  不过令人感到差异的是,Balakrishnan特别指出拍摄中用的Rift头显早期的开发者版本DK2,而不是最新的消费者版本,而后者的配置显然更好。用Rift拍摄的Mocap采用Vicon系统制作,而整部电影的虚拟制作部分都是用过Unity引擎来完成。

  当然,这部分VR头显第一次被用于拍摄电影,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电影中,制作团队也采用VR头显来虚构电影场景。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零售巨头将利用VR技术在50家门店销售家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家居零售巨头梅西( Macy )计划采用这两种技术来提高销售额。

相关LG公布UltraGear VR新专利支持眼动追踪技术
2018-03-20 10:20:51 来自:厂商新闻

窥视三十年后的VR世界 《玩家一号》已知彩蛋全整理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玩家一号》就将上映。以游戏和VR作为剧情的重要元素,这部电影也吸引了不少来游戏爱好者、...

相关《玩家一号》看点何在?听听斯皮尔伯格和原作者怎么说
2018-03-19 19:44:10 来自:热点新闻

Bigscreen将为Gear VR带来社交观看和PC流媒体

三星Gear VR采用的是Oculus开发的软件系统。虽然在技术上由Oculus提供支持,不过由于采用的是智能手机硬件,因此在内容丰富程度上...

相关窥视三十年后的VR世界 《玩家一号》已知彩蛋全整理
2018-03-20 08:12:41 来自:厂商新闻

迪士尼最新研究工具可将电影剧本转化为VR内容

迪士尼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将自然语言脚本转化为VR预可视化。迪士尼研究院数字平台小组负责人Sasha Schriber在今天的VRDC(虚拟现实...

相关Bigscreen将为Gear VR带来社交观看和PC流媒体
2018-03-20 10:03:1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