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国家博物馆用VR将参观者带入RW Ekman画境和大公国历史

2018-02-18 21:26:47   来源:新浪游戏

  在RW Ekman的绘画中,人们领略过1863年亚历山大二世美食节开幕式的盛况。现在,芬兰国家博物馆正在打造一款VR体验,试图将人们直接带入到这一历史时刻中——人们将能够以独特的视角参观当年的国会大厦,与国王及社会各阶层的代表对话。

  这款VR体验是一个更广泛的展览的一部分,该展览将展现芬兰作为俄罗斯自治大公国的历史。体验意在将历史文物与数字世界融合在一起,让参观者走进历史中,沉浸体验往昔伟大的时刻。

  体验由Zoan Oy制作,他们是芬兰最大的VR工作室。据其首席执行官Miikka Rosendahl介绍,他们分析了当时每个人在这一天的想法,这将不仅仅是在视觉上展示事件,它是开创性的。

  有20个模型师和动画师参与体验的制作,项目的参与人员还包括声音和动作捕捉演员、导演和戏剧演员以及帮助确定历史事实的博物馆工作人员。Rosendahl说:“我希望,在未来,这项工作将成为赫尔辛基虚拟文化的一部分,人们可以从世界各地的任何地方体验到。”

  由于能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VR目前已成为博物展览的一个热门媒介。华沙起义博物馆利用VR将人们传送到二战街头,泰特艺术馆的《莫迪利亚尼VR》将参观者带到画家莫迪利亚尼当年在巴黎的画室中,美国新闻博物馆制作了有关柏林墙、格林斯博罗的午餐抗议和水门事件的系列历史体验……作为展览的形式,这些体验还不同程度地探索了VR叙事艺术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电竞直播平台SLIVER.tv完成200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报道,VR+电竞直播创企SLIVER.tv宣布已经完成2000万美元的Theta代币私人认购,本轮认购由丹华资本领头,YouTube联合创始人...

相关电子游戏VR直播平台SLIVER.tv完成2000万美元ICO融资
2018-02-17 10:38:37 来自:行业数据

VR电影巔峰力作 科幻冒险新片《头号玩家》最新预告曝光

你可能幻想过,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变成了游戏中的样子,人类进入虚拟世界操控角色,以类似现实世界中真实的状态在游戏中生存。

相关VR社交平台Bigscreen更新 最多支持12人联机
2018-02-17 10:35:33 来自:热点新闻

骁龙835VR一体机VIVE Focus售价3999元

作为HTC VIVE旗下首款VR一体机,Vive Focus采用了inside-out追踪技术,并内置了强大的骁龙835芯片,支持六自由度(6DoF)

相关VR电影巔峰力作 科幻冒险新片《头号玩家》最新预告曝光
2018-02-17 18:46:41 来自:新闻

体育社交VR平台LiveLike宣布 获得960万美元B轮融资

LiveLike是一个专为VR、AR搭建的体育社交平台,该公司产品专注于打造线上平台,在该平台中大家可以看到各种视角的比赛画面,以及...

相关ABI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VR出货量将超2000万台
2018-02-17 10:15:34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