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行业盛典 2018金V奖颁奖盛典圆满结束

2018-01-27 19:47:42   来源:新浪游戏

  1月18日,2018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生态高峰论坛暨“金V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2018年是VR/AR行业重要的一年,VR硬件技术持续发展推出新品,6自由度VR一体机、高分辨率3K、4K、8K头显、线下大空间定位跟踪技术以及VR/AR内容应用将全面推进VR/AR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主题演讲:主题演讲:

  本次盛典包含主题演讲、高峰论坛、中国VR/AR媒体联盟启动仪式、以及颁奖环节。在主题演讲阶段,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Pico CEO周宏伟、网易游戏杨忠雄、瑞立视CEO许秋子、百度王宇亮、以及超级队长CMO张敏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其中汪丛青表示,HTC Vive一直在创新,寻求突破,VR一体机Vive Focus推出后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在CES2018 上HTC Vive还获得了24项大奖,HTC Vive Pro头显为追求极致影音效果的VR爱好者打造。Viveport VR则是Viveport推出以来最大的一次用户体验升级,重新定义了用户搜索、体验和购买VR内容的方式。

  Pico CEO周宏伟认为未来的市场VR一体机成为主流,2021年VR市场中一体机头显销量将与PC/主机头显趋于接近/达到持平占据市场近40%的份额。VR一体机未来技术趋势是8K屏幕显示、比肩PC的计算能力、Inside-out追踪技术、佩戴舒适、使用便捷、5G移动数据支持。

  网易游戏投资与合作总监 HoloKit中国负责人杨忠雄表示,2017年,借助庞大的手机基数,AR跨越了用户基数鸿沟的一年,在苹果和谷歌的推动下,可以直接达到2亿。2020年,AR的用户可以达到10亿。HoloKit MR作为AR的直接沉浸式扩展,将会是苹果和谷歌的AR战略的绝佳用户体验扩展。

  高峰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现场,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中心VR与AI产业研究院主任文钧雷、北京海鲸科技有限公司CEO王集森、唯晶科技 CEO刘瑾、0glass CEO苏波就VR/AR行业2018年的发展和方向进行了深度讨论。

  文钧雷认为2017年是最值得回忆的一年,需要持续投资产业的发展,建立产业基金,来完善行业的造血能力,创新的投资,泛虚拟现实行业应用,从信息化角度,来管理需求,了解TO B和TO C的VR+应用。王集森则表示公司在2016年京东众筹,2017年比2016年营收有三倍上的增长,2017年更多的是思考,未来方向是小而轻的产品,在火车、电视节目上都有应用场景。行业端在军工、教育有应用实例。当前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营收在C端,2018年继续在C端的策略,会有更多新的产品出现。

  中国VR/AR媒体联盟启动仪式

  高峰论坛结束后,中国VR/AR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正式展开,媒体联盟由87870、VRCORE、易VR、VR网、蜜蜂网、VRPinea、VR虫洞网、VRZINC、新界线、邀界VR 、913VR等媒体共同发起,希望通过中国VR/AR媒体联盟,更好地协助和促进中国VR/AR产业的健康发展。

  写在最后:

  作为年度最盛大的一场VR/AR的行业盛会,“金V奖”颁奖盛典与大家共同探讨VR/AR行业的发展,展现行业优秀公司的风采,表彰为行业做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2018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共同为VR/AR行业呐喊助威,祝愿2018年VR/AR行业更加美好,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取得好成绩。

  from:网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8年VR头显的最大变化:“无线”将唱主角

VR(虚拟现实)产品经过去2016年的兴起、2017年的衰落,开始逐渐回归理性发展。至于今年,最大的发展趋势无疑是实用的:无线化。

相关VR影片《微观巨兽》让你体验昆虫微观世界的惊悚瞬间
2018-01-27 12:37:01 来自:新浪VR频道

Oculus投资的VR影片《Spheres》卖出7位数高价

据电影杂志《Variety》报道,VR融资发行公司CityLights以美元“七位数”重金买下了由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P...

相关VR影片《微观巨兽》让你体验昆虫微观世界的惊悚瞬间
2018-01-27 10:34:05 来自:厂商新闻

VR影片《微观巨兽》让你体验昆虫微观世界的惊悚瞬间

在2017年12月,小编有报道说来自数字王国的VR动画影片《微观巨兽(Micro Giants)》入选了圣丹斯电影节。现在,数字王国分享了更...

相关Polaroid联合Nibiru、蜂华智联,携全新AR一体机进军中国市场
2018-01-26 21:26:29 来自:厂商新闻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IF2018,爱奇艺奇遇VRⅡ代首次国内亮相

  2018年1年19日~21日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IF2018在北京市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盛大开幕,作为中国大型的创新者社区,以科技为内核...

相关: 暂无...
2018-01-27 14:51:36 来自:快讯专栏

被圣丹斯青睐的国产VR动画《微观巨兽》 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8年圣丹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月18日正式开幕。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圣丹斯秉承发扬先锋艺术及创新精神的传统,表...

相关Polaroid联合Nibiru、蜂华智联,携全新AR一体机进军中国市场
2018-01-26 21:16:53 来自:厂商新闻

桂林:男子砍杀3人后追砍民警,被击伤

1月23日,广西桂林灌阳县文市镇一男子持刀砍人致3人死亡,抓捕时男子持刀追砍民警,民警现场开枪将其击伤并控制。目前男子已被送...

相关: 暂无...
2018-01-24 16:20:00 来自:看点视频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