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的模式来做VR 爱奇艺智能科技CEO熊文有不同看法

2018-01-22 14:22:11   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VR而言,早期时候有很多人认为VR将成为继PC、手机之后,最重要的移动平台,但是能否用做手机的模式来做VR呢?爱奇艺智能科技CEO熊文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VR作为新兴的移动平台被给予厚望,现在像Facebook、谷歌、联想、三星等等大企业纷纷在布局VR产业,同时高通、AMD、英特尔等产业链上游企业也在针对VR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

  但是VR可以套用做手机的模式吗?近日爱奇艺智能科技CEO熊文在发表演讲时表示,VR和手机有特别大的不同,如果是用惯性思维手机时代的逻辑去看这个事情肯定是错的。

  据熊文介绍称,VR和手机有很大的不同,从08年iPhone发布算起,几年之内手机就做成了一个非常大的产业。而这几年VR的发展并没有形成像手机一样的产业规模,未来几年估计也不会形成。

  此外熊文还表示称,手机是用户的刚需产品,而VR甚至都不是必需品,只有有需求的用户才会选择,本质上VR和手机有特别大的不同,如果是用惯性思维手机时代的逻辑去看这个事情肯定是错的。

  从运营商世界网来看,手机目前所承载的功能除了最重要的通话之外,还可以同时满足用户看视频、玩游戏、拍照、听音乐以及享受各种APP带来的生活便利。这也是其他平台设备所不能替代的。

  最早VR眼镜只是作为手机的一款配件出现,当然现在还有了PC VR、VR一体机等设备,但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VR最适合的场景就是看视频、玩游戏,而这些功能并非用户的刚性需求。

  另外一个方面运营商世界网认为,目前比较好一些的VR设备价格普遍在3千元以上,并且PC VR还需要性能更为强劲的PC作计算支撑,加在一起的费用也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Rokid Glass:一场关于AR眼镜的豪赌!

从历史溯源,人工智能经历了从20世纪50年代诞生初期的精耕细作,到20世纪末急功近利跨越式的发展,直至21世纪初至今,在摩尔定律...

相关Nvidia:显卡发展是推动VR进步的关键
2018-01-22 10:34:40 来自:厂商新闻

CompTIA最新研究表明VR/AR在全球企业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CompTIA发布的一系列研究简报,四种具体趋势正在显示出企业改变运营方式的方向。人工智能(AI),区块链,虚拟现实(VR)和增...

相关好奔奔发布《中国VR+教育产业现状及应用前景》蓝皮书
2018-01-22 09:53:33 来自:厂商新闻

AR版3D小熊应用Snappy 希望改变你的聊天方式

还在用固定电话给某人打电话?太老套了吧。短信?太复古了。Skype视频通话?这是什么玩意儿?你当还在2008年哦。不,数字通信的未...

相关亮亮视野:携手英特尔推进医疗AR生态化
2018-01-22 08:05:07 来自:热门活动

CES 2018:各展商AR技术回顾和简评

CES 2018大会已经降下帷幕。在这篇来自于Karl Guttag的文章中,映维网希望与大家一同回顾今年CES大会的AR技术与设备。由于涉及内...

相关网易、百度等头部VR/AR企业亮相 2018“金V奖”颁奖盛典
2018-01-22 08:02:43 来自:行业数据

StubHub运用AR技术,为超级碗赛场提供座位导航

尽管明尼苏达维京队很可能成为首只在主场进行超级碗比赛的球队,但许多前来参加第五十二届超级碗的球迷却对这个地方不甚熟悉。

相关好奔奔发布《中国VR+教育产业现状及应用前景》蓝皮书
2018-01-22 09:04:29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