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词条显示 消费者对VR的关注远超过AR

2017-12-14 08:01:16   来源:新浪游戏

  参考了Conductor Searchlight对谷歌搜索词条的跟踪数据

  在过去数年间,市场出现了一轮关于AR和VR的浪潮。从苹果到谷歌,一系列的科技巨头都对相关行业进行了投资。Crunchbase在本月初发表报告称,今年AR和VR领域至少有217家企业完成了融资,总额达到21亿美元。

  然而,这一切是否只是昙花一现的炒作呢?消费者兴趣真的是在增长吗?又是哪一个品牌和平台占据最大的份额呢?在分析消费者行为和品牌份额时,小编参考了Conductor的搜索数据。Conductor Searchlight平台跟踪了成千上万条消费者在2017年Q4季度用来寻找与AR/VR相关的产品,服务和信息的搜索词条。

  多年来,VR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其势头远远盖过AR。但形势在2016年开始发生变化,市场的目光开始投向AR的潜能。苹果执行总监库克曾表示,AR比VR更有前景,其具备深远的意义。他说道:“我认为,VR有些有趣的应用,但我不认为它会成为像AR那样被广泛应用的技术…我认为AR的影响将十分深远…”

  尽管风向出现变动,但VR仍然是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根据上图数据,每月与虚拟现实相关的搜索比增强现实多出30倍。与VR游戏相关的搜索占主导地位,这表明当前消费者主要是在关注VR的娱乐应用。

  对VR和AR而言,与商业应用相关的搜索词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例如,“virtual reality in architecture(建筑)”的月搜索量为320,而“augmented reality for healthcare(医疗)”的月搜索量为10。对于商业应用的搜索份额,很难认为这两种技术取得了任何胜利。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第一人称VR射击游戏A-Tech Cybernetic第二章今日更新

今年早些时候开发商Xreal Games悄然推出了Cyber-shot虚拟现实(VR)射手A-Tech Cybernetic,以便早日进入市场,现在该团队已经准...

相关: 暂无...
2017-12-11 09:42:54 来自:游戏资讯

A.O.史密斯亮相2017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包揽多项大奖

  近日,由现代家电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即将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闭幕。中国家电营销年会素来被誉为家电...

相关: 暂无...
2017-12-07 16:43:01 来自:快讯专栏

一天销量近四万 《辐射4 VR》并非一款单纯的3A级VR大作

如果你只觉得《辐射4 VR》仅仅是一款游戏,那可能你就错了。

相关《辐射4 VR》登陆HTC Vive在即 B社公布PC推荐规格
2017-12-13 18:44:55 来自:游戏评测

新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企加云获A轮近亿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12月7日,聚焦于互联网级企业软件服务的创业公司——杭州企加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iTrigger)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

相关: 暂无...
2017-12-07 09:40:31 来自:快讯专栏

全球首次实物AR直播 成功助力a2奶粉京东直播活动

2017年11月29日晚上,京东直播间A2奶粉旗舰店举行的一次直播营销活动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这次直播活动成功实现了全球首次实物...

相关中国大学MOOC心理学直播 带你解读丧文化
2017-12-04 15:28:55 来自:热门活动

A-Escape VR

相关: 暂无...
2017-12-01 00:00:00 来自:游戏产品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