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亦腾《光影诗篇》VR体验,带你看大栅栏的繁华与破败

2016-09-27 19:28:02   来源:新浪VR

  北京大栅栏代表着老北京的文化风韵,浓缩了近代百年的风云变幻。曾经我们只能通过文字与想象来领略它过去的风采,但如今,你可以通过当下最流行的VR(虚拟现实)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大栅栏的文化与历史。

  9月27日,诺亦腾‘寻梦·北京’媒体专享体验会在大栅栏设计社区举办,诺亦腾公司CTO戴若犁博士,大栅栏更新计划负责人贾蓉女士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活动。会上,CTO戴若犁博士宣布,诺亦腾将把旗下虚拟现实商用解决方案Project Alice带到大栅栏设计社区,推出VR体验项目‘光影诗篇’与‘Alice Introduction’。9月27日至10月7日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这两个项目将在毗邻北京劝业场的大栅栏设计社区城市馆二层落地,届时公众可以免费体验。

  在诺亦腾为大栅栏设计社区专门打造的‘光影诗篇’中,体验者戴上VR头显,便可看到超越现实的巨幕影像,与历史沙盘进行自然互动。通过声、光、电原材料的交织,人们可以从多个维度走近老北京的历史,享受美轮美奂的感官盛宴。

  而‘Alice Introduction’则是一段充满童趣与惊奇的VR之旅。从精细的虚拟实景开始,体验者们逐渐进入一个充满异想的世界:在太空中体验零重力,在外星海岸自由射击,近距离观看巨大的引擎模型,探索它背后的无限可能。体验者还可以在虚拟环境中用双手去触摸虚拟实体,获得真假难辨的感官体验。

  ‘多人’与‘大空间’是诺亦腾公司VR体验所突出的两个特色:体验者可以和亲朋好友一起探索北京历史,在大空间中自由行走,踏上欢乐好玩的VR之旅,展开妙趣横生的互动。

  会上,诺亦腾公司CTO戴若犁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大栅栏设计社区达成合作。虚拟现实在各种领域中拥有着无限的可能,诺亦腾希望继续带来更富创意的沉浸式体验,让虚拟现实成为每个人都能走进的现实。

  从2011年开始,大栅栏投资公司发起大栅栏更新计划,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举办设计之旅,大栅栏设计社区应运而生。这一片距离天安门最近,遗存遗迹最丰富,保留最完好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即将迎来全新的跨界复兴。

  诺亦腾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在动作捕捉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公司拥有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作捕捉产品,曾为《权力的游戏》、《寻龙诀》等国内外影视大片提供特效技术支持。2016年初,诺亦腾推出了蜚声国际的商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Project Alice,实现从一维到多维的跨越,让多个体验者同时进入虚拟世界,在广阔的空间中自由行走,进行身体交互。诺亦腾公司的名字,Noitom,作为英文“运动”一词的倒写,承载着“颠覆动作捕捉领域格局”的愿景。诺亦腾将以深厚的技术积累作为承载,展现更加美好的科技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指挥家携手诺亦腾推全球首个大空间多人VR——RoomXL

8月16日,一场VR技术的分享盛会——“VRoomXL 岂止于大”媒体体验会在北京中关村举办。国内顶尖的内容制作团队指挥家VR携手在动作...

相关2016建设行业峰会: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建筑类课程
2016-08-17 14:18:06 来自:新闻

这位开发者将动捕技术带上Hololens 未来或引领风潮

动作捕捉技术在视觉特效行业内运用普遍,但是动作捕捉专家、开发者Jasper Brekelmans的新项目旨在为动作捕获带来现场的AR视频,使...

相关诺基亚VR相机OZO正式上架官网 售价320888元
2016-09-14 15:07:16 来自:技术速递

文化部下达文娱产业转型意见 游戏和VR/AR等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日前,文化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等传统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

相关Nielsen VR调查:大多数人对VR的接受程度比猜测的高
2016-09-26 11:26:22 来自:新闻

VR重度游戏公司天舍文化获三七互娱1000万元投资

7月7日,VR游戏创业公司天舍文化获得三七互娱1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增资完成后三七互娱将获得15%的股权。

相关英雄体育正式进军VR电竞 成立英雄VR并投资Virtuix
2016-07-08 15:04:14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