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投影仪哪个好?知麻d1、哈趣h1哪款值得入手

2022-12-27 11:49:04   来源:新浪VR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年轻朋友都不会选择到电影院看电影,而是会选择家用投影仪打造家庭影院和浪漫氛围。他们认为选择这样的投影仪不仅能够让自己在家里享受到影院级的观影体验,外出携带也比较方便。但是,受到资金限制,在选择投影仪时候,他们会考虑千元级投影仪。

  所以,我找了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的两款售价899元投影仪:知麻d1和哈趣h1。这两款投影仪哪一款性价比更高?更值得入手?

  外观对比:

  知麻d1和哈趣h1外观小巧,都可以随身携带,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知麻d1外观更新颖时尚,它的开关为触控式开关,直接用手触摸即可打开设备,整体质感非常强,哈趣h1的开关则是传统的按键式开关,质感相对较差。

  从颜色上看,知麻d1有黑色和白金色两个颜色可以选择,无论哪一个颜色都让人觉得高端上档次,而哈趣h1只有普通白色,没有其他颜色可以选择。

  从外观上看,我更倾向于选择质感强、颜色多的知麻d1。

  光机和噪音对比:

  知麻d1和哈趣h1都是封闭式光机,知麻d1的光机是知麻自主研发光机,它能有效阻挡灰尘,也能降低噪音,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万小时,而且不会虚焦,色彩还原度高。哈趣h1的封闭式光机密封性和散热比知麻d1要差一点,使用时候发出的声音比知麻d1更大。

  操作系统对比:

  知麻d1的操作系统是知麻造梦os系统,是知麻自主研发系统,它有比较强的兼容性,市场上大部分影视和游戏软件都可以安装,还有在线k歌、在线上课等等多个功能,哈趣h1的操作系统是当贝OS系统,它跟安卓9.0系统差不多,反应速度比不上知麻造梦os系统,开机需要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如果希望自己开机等待时间更短、可以下载的软件更多,建议考虑知麻d1,要是对开机时间没有太大要求,哈趣h1也是不错的选择。

  流明度对比:

  流明度越高就会越清晰,亮度也会越好,观影体验自然越好,反之,观影体验就会大打折扣。

  知麻d1的画质效果不错,它的流明度是380ANSI,搭配上1080p物理分辨率、HDR10、4K解码技术和ace画质引擎系统,可以让画面色彩增强,明暗层次也能清晰可见。它采用漫反射成像,投影柔和不刺眼,可以保护观影者双眼。哈趣h1的流明度是350ANSI,搭配1080物理分辨率,能满足一般人的观影需求,但是,亮度比不上知麻d1,在光线比较强的环境中,清晰度更差一点。

  音质对比:

  知麻d1和哈趣h1都是3W双音响,日常观影可以满足,但是,知麻d1的音响是金耳朵HiFi音响,它能还原声音细节,平时观影或者听音乐的高音、中音、低音层次感分明,哈趣h1的音响是普通音响,达不到这样的音质效果。

  电源对比:

  知麻d1和哈趣h1都支持直接插电使用,哈趣h1内置电池,可能有的人认为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自己在不插电的情况下使用投影仪,但是,电池播放却会直接影响投影仪整体性能,所以,这个设计相对鸡肋。

  总体来说:知麻d1是千元投影仪里的性价比高的设备。它被京东评选为“高潜力TOP5投影品牌”,也是主播李佳琪带货的品牌,有“高性价比+高颜值+极致体验”的好口碑,想要入手百元级投影仪的朋友不妨优先考虑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