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pper创始人陈胤琦入选“36氪2022全球华人菁英power 100”

2022-11-22 10:23:53   来源:新浪VR

  把海外前沿科技带回中国,把中国商业模式带到海外,在全球化的伟大进程中,一些来自华夏大地的弄潮儿,开始成为新商业的布道者。2022年11月17日,由36氪携手Kingpin Communication打造的“36氪2022全球华人精英Power 100”揭晓,美国爆款社交平台Clapper创始人、优秀华人企业家Edison陈胤琦入选。

  虎口夺食

  华人精英创建北美爆款短视频社区

  提及陈胤琦的创业过程,从金融咨询,到电子商务,再到社交平台,陈胤琦的每一次跨界都是一场与自我的较量。

  陈胤琦出生于福建省漳州市,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职于美国花旗银行、凯捷咨询等机构,从事包括数据分析、商业咨询、投资等工作。2018年,陈胤琦成为5miles北美合伙人,主要负责经营电商平台5miles,通过打造一个基于地理位置的购物社区,高效对接地理位置较近的买卖双方,获得了IDG、五源、海纳亚洲(SIG)等国际资本的投资。

  2020年3月,陈胤琦在美国达拉斯创立Clapper Media Group公司,开始打造社交平台Clapper,同年7月正式上线App客户端。Clapper通过提供短视频和直播功能,建立起Gen X & Y的成年人社区,服务的用户年龄普遍为35岁到55岁阶段,主要包括美国的农场主、卡车司机、蓝领工人、退伍老兵、手工艺人,LGBTQ等人群,根据陈胤琦的测算,这些被主流社交媒体忽视的群体在美国有多达8000万人,未来都将是Clapper的主要用户。

  在有Facebook和TikTok等巨头把持的北美市场创业做社交平台,可谓虎口夺食,在外人看来,这对于陈胤琦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过,他却早已成竹在胸。

  “第一,从大环境来看,过去5年美国社会的贫富差距逐渐增大,这种隔阂导致不同的人群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社交平台,能够为自己的群体发声;第二,Clapper更强调社交属性,平台上能看到非常真实的美国老百姓的生活,用户之间不是单纯博主与粉丝的关系,而是可以互相加好友,进行一对一交流,也可以建群,可以在直播中连麦。”

  陈胤琦向媒体分享过一个典型的场景:“我们的语音房最多可以同时容纳2000人在里面实时交流,这对卡车司机非常有用,因为他们平时每天要花九个小时左右在路上,很无聊,我们的平台充当了‘对讲机’的作用。”陈胤琦称,很多退伍老兵会通过Clapper建群,组织募捐和钓鱼等线下活动,发展出真实的友谊。如果其中有一个用户发起主播,群里的其他用户往往很愿意去参与和打赏。在陈胤琦看来,社交平台的下半场就要开始了,而在美国做差异化垂直社交平台还是一块热土。

  “更公平的算法”

  Clapper不靠广告聚集千万用户

  现实也证明了陈胤琦的判断。经过两年多的裂变式发展,Clapper已经成为了北美地区发展最快的社交短视频平台之一,在没有任何广告和商业营销的投入下,完全依靠Clapper用户自发的口碑传播,就吸引了超过1000万的用户下载App、30万的创作者加入,日常活跃用户超过10万人,每天直播超过3000场,Clapper多次上榜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App Store和Google Play前10榜单。

  强劲的用户增长和活跃度,让所有人看到了Clapper潜在的商业价值。2021年年初,Clapper完成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 Capital、SIG(海纳百川)、迅雷、新加坡基金Swordfish Capital和Starling Venture。目前,Clapper很快实现了盈利,它的发展速度已经成为美国互联网圈的一个奇迹。

  大道至简,陈胤琦的产品哲学里反感功能“复杂”,以及一切增加用户选项的设计,他甚至拒绝个性化,把它称为产品经理不自信的炫技。与TikTok强调酷炫特效的内容媒体不同,Clapper更强调看到真实的美国老百姓生活,这意味着Clapper要做“更公平的算法”,尽量让所有普通人的视频得到展示的机会,而不是强调通过算法推荐,让火爆的视频更加火爆。

  就像陈胤琦在入选“36氪2022全球华人精英Power 100”时,不断向记者强调的话,“我做社交平台的意义,就是让那些被忽略的群体感受到生活之美,让每一个普通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圈子和心灵的归属。”

  记者了解到,36氪首次针对全球华人群体展开深入洞察和探究,陈胤琦和他的Clapper,正是以华人为世界发声的典型性,得以入选“36氪2022全球华人精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