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2020-10-18 15:54:18   来源:新浪VR

  随着苹果A14处理器的发布,5nm工艺正式进入消费市场领域,这款采用TSMC 5nm工艺,集成了118亿晶体管的手机处理器,集成了118亿晶体管。并且在桌面端上,AMD也表示其之后的Zen 4处理器也将升级5nm工艺,晶体管密度会比现在的7nm工艺提升80%,整体性能会提升15%。

  在台积电(TSMC)第三季度财报中,有关5nm制程将如何影响台积电财务的细节浮出水面。从长远来看,台积电预计5nm将是一个“长而大”的节点,这意味着它将大量销售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是其代工业务的关键。

  台积电本季度预计5纳米制程仅占收入的8%,预计到2021年,它将占到20%左右,尽管台积电(TSMC)首席执行官还不想表示确切的预测。

  台积电预计5nm工艺的绝大部分将用于高性能计算和5G移动设备,这并不奇怪,因为预计苹果将成为其移动设备芯片制造的第一大客户,同时,AMD的5nm Zen 4架构芯片也有望在2022年投放市场,尽管目前尚不确定,但它们很有可能将基于台积电的5nm工艺。

  从长远来看,台积电的目标是实现生产毛利率的50%,但是,来年5nm节点将使这一数字减少2-3%,同时不利的汇率也使这一数字有所下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