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民企贡献86.1%的节后新增招聘职位量,高于2019年同期

2021-03-04 10:40:35   来源:新浪VR

  2021年春节又适逢企业“稳岗留工”和个体“就地过年”,此大环境下,节后才市有何变化?据悉,前程无忧连续第12年分析中国春节后的人才市场需求动态,并于近日发布《2021年春节后才市行情》。

  数据显示,和往年同期一样,节后销售和销售管理岗位出现了大量的缺口,覆盖到各行各业和各区域,前20行业节后新增发布职位中,平均每4个招聘岗位中就有一个为销售或者销售管理类工作,这使得销售成为求职成功率最高的工作。除了销售和销售管理岗位外,2月18日~2月28日期间数据显示,普工/操作工、培训/课程顾问、电商运营等一线岗位也位居企业在春节后用人量的前列。

  2月18日~2月28日期间,在51job.com上新增发布的所有招聘职位中,民营企业的招聘职位占比达86.1%,而2019年同期这一比例为75.2%。外企、国有企业分别占节后新增的9.4%和4.5%。从细分行业来看,民营企业在教育/培训、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房地产的节后新增招聘占比最高,分别为96.2%、94.0%和90.5%,这也是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成的三个行业。跨国公司在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零配件、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的节后新增招聘占比明显高于其他行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